法国“黄背心”抗议者封路示威 多地加油站供油紧张

法国“黄背心”抗议者封路示威 多地加油站供油紧张
2018年12月04日 0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黄背心”抗议活动持续发酵。3日,法国各地抗争人数仍有约1万人,法国西北部费尼斯戴尔(Finistere)、阿摩尔滨海省(Côtes-d‘Armor)、莫尔比昂省海湾地区(Golfe du Morbihan)的加油站已经开始出现燃油供应紧张的情况。

  据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督促总理菲利普和多个党派负责人会面,为结束抗议活动寻找出路,目前菲利普与“黄背心”代表的会面日期还没有确定下来。

当地时间12月1日,巴黎再次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示威者聚集在凯旋门。巴黎警方向示威者施放催泪瓦斯,试图将示威者驱散。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当地时间12月1日,巴黎再次发生大规模示威活动。示威者聚集在凯旋门。巴黎警方向示威者施放催泪瓦斯,试图将示威者驱散。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法国西北部布列塔尼地区的一些加油站已经开始要求顾客少加油。有的加油站只让加20欧元或30欧元的燃油,3.5吨载重货车加油费用不得超过200欧元。

  一个名为梅韦尔的女大学生在加油站排队40分钟,只加了20欧元的燃油,但她表示理解“黄背心”抗议者的愤怒。

  莫尔比昂省海湾省长表示,燃油供量是正常的,消费者在不合理地使用燃料,他希望大家不要急于多存储燃油。

  据法国石油工业联合会报道,截至3日17点,全法国几百个油库中有5个油库因为抗议者阻塞交通,无法送油。

  法国西北部布雷斯特公共设施工程队的人员身穿橙黄色背心堵路,不允许货车出出入。

  法国南部的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一名“黄背心”协调员尚塔尔女士说,一些“黄背心”参与者也不同意封堵油库,但他们说服不了其他的抗议者。

  此外,3日,法国的中学生们也加入了抗议示威活动,反对教育改革。同时,急救车司机在协和广场封堵道路,抗议医疗体制改革。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