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股份新增轮候冻结的公告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股份新增轮候冻结的公告
2018年12月04日 00:35 中国证券报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股东股份新增轮候冻结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002147                  证券简称:新光圆成                公告编号:2018-121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东股份新增轮候冻结的公告

  ■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系统查询获悉公司控股股东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光集团”)及实际控制人虞云新所持有本公司的股份新增轮候冻结,具体事项如下:

  一、本次轮候冻结基本情况

  ■

  二、股东股份累计被冻结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新光集团持有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1,134,239,907股,占公司总股本62.0455%,已累计质押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1,114,901,934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98.2951%,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0.9877%。累计司法冻结1,134,239,907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2.0455%。

  截止本公告日,虞云新持有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126,026,655股,占公司总股本6.8939%,已累计质押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125,999,844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99.9787%,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8925%。累计司法冻结126,026,655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8939%。

  上述股东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冻结的情况暂未对本公司的日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但若上述股东被冻结的股份之后被司法处置,则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股东冻结股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业绩承诺股份补偿的情况

  2015年公司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并与新光集团、虞云新签署了《业绩承诺补偿协议》。本次被冻结的股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业绩承诺股份补偿,有可能出现冻结股份影响业绩补偿的潜在风险。

  公司将按《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三日

  证券代码:002147               证券简称:新光圆成                 公告编号:2018-122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未履行内部审批

  决策程序资金占用的进展公告

  ■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控股股东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未履行相应内部审批决策程序,以公司名义对外借款并被其占用。公司分别于2018年10月31日、11月16日对外披露了《关于公司未履行内部审批决策程序对外担保、资金占用等事项的提示性公告》及《关于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的说明公告》。经公司持续自查,发现如下事项:

  2017年5月12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万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厦公司”)与南国红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豆公司”)签署的合作意向协议,万厦公司以重整方式取得红豆公司所属子公司房地产项目股权,并对地产项目进行后续开发。

  2018年1月30日,依据上述协议,红豆公司向万厦公司发出书面催告函,要求万厦公司在5日内支付上述项目股权转让款人民币8.1亿元。经过双方多轮磋商,2018年5月,万厦公司分别向红豆公司付款人民币5.6亿元和 2亿元,合计付款人民币7.6亿元。公司向红豆公司支付上述款项是基于双方房地产项目合作事项,及根据项目进展情况支付的股权转让款。

  2018年5月,控股股东新光集团分批次向无锡源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借入资金人民币7.6亿元。经公司近期核查,无锡源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红豆公司关联公司,鉴于上述资金的实际流向,根据大股东资金占用的一般情形,且公司尚未取得上述红豆公司所属子公司房地产项目股权,为充分保障公司利益,我们按照谨慎原则将上述7.6亿元列入控股股东资金占用额度,并督促实际控制人向无锡源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时偿还往来款项。

  截至本公告发布日,按上述统计口径,经公司自查发现的资金占用总额为14.35亿元,占公司2017年度末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7.27%。

  公司将持续关注该事项的进展,进一步梳理同类事项及具体情况,并将按照法律、法规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后续将严格督促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股权转让和资产重组、合法借款等多种形式积极筹措资金,妥善解决目前存在的控股股东占用公司资金的问题,以消除对公司的影响。同时公司将密切关注控股股东对公司资金占用的解决进展,并将及时披露进展情况。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三日

  证券代码:002147                  证券简称:新光圆成    公告编号:2018-123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下发《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8】42号),公司及相关人员于2018年12月3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安徽监管局下发《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18】43号),现将内容公告如下:

  一、关于对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近日,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现场检査办法》等规定,我局对你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

  经査,作为上市公司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你公司在上市公司未履行内部相关审议程序的情况下,存在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涉及金额14.35亿元)和要求上市公司为你公司及关联方提供对外担保(涉及金额20.55亿元)的违规事项,并且当该事项发生后,你公司未按规定告知上市公司披露上述信息。上述行为违反了《关于规范上市公司与关联方资金往来及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若干问题的通知》(证监发〔2003〕56号)第1项规定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2条的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采取出具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并根据《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将相关情况记入诚信档案。现要求你公司立即纠正上述问题,并按如下要求进行改正。

  (一)你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加强相关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并按照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你公司应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归还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的资金,并配合上市公司完成对你公司违规担保的清欠解保工作,消除上述违规行为对上市公司的不利影响。

  你公司应在收到本决定书后30日内向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整改报告应包括但不限于整改计划、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整改效果等内容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二、关于对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及虞云新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虞云新:

  近日,根据《证券法》、《上市公司现场检查办法》等规定,我局对你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査。

  经査,因你公司印章管理、合同签订、对外担保等相关内控制度未得到有效执行,导致公司在未履行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批程序的情况下,于2017年11月-2018年8月期间,发生向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方提供对外担保(涉及金额20.55亿元)的交易事项,并且,于2018年5月份,发生向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非经营性提供资金(涉及金额14.35亿元)的关联交易事项。上述事项发生后,公司未按照规定进行信息披露。上述行为违反了公司规范运作要求以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第九十一条、《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第6号-资金活动》第二十一条等规定。

  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总裁虞云新,在履职过程中未能勤勉尽责,未能严格遵守公司制度要求并主动报告公司发生的对外担保和关联交易事项,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四十条规定。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和《上市公司现场检査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我局决定对你公司及虞云新采取出具责令改正的监管措施,并根据《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将相关情况记入诚信档案。现要求你公司立即对公司内控开展自查,要求虞云新立即纠正上述问题,并按如下要求进行改正。

  (一)针对公司存在的内控制度未有效执行事项,你公司应按照最新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完善与执行内部控制各项制度要求,加强有效监督与制衡,切实履行重大事项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

  (二)你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加强相关证券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规范运作意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任何人干预公司经营管理活动。

  (三)你公司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为关联方提供资金及违规担保的清欠解保工作,消除上述违规行为对上市公司的不利影响。

  (四)虞云新要按照公司规定,立即如实向公司董事会履行报告义务,并配合公司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你公司及虞云新应在收到本决定书后30日内向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整改报告应包括但不限于整改计划、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整改效果等内容。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将上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内容告知相关人员,公司将按照上述监管措施决定书的要求,加强相关人员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和领会,严格遵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进一步规范公司运作水平,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维护公司及广大股东利益,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和持续发展。

  特此公告。

  

  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三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