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大汽车厂商裕隆集团董事长严凯泰去世

台湾最大汽车厂商裕隆集团董事长严凯泰去世
2018年12月03日 21:16 澎湃新闻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台湾最大汽车厂商裕隆集团董事长严凯泰去世,享年54岁

  澎湃新闻记者 包雨朦 综合报道 来源:澎湃新闻

  严凯泰

  12月3日,中国台湾最大汽车生产商——裕隆集团董事长严凯泰罹患食道癌逝世,享年54岁。

  据台湾媒体中国时报网站报道,严凯泰先前患食道癌,病情曾好转后再度复发,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去年年底台北车展,不过今年6月裕隆旗下三家公司股东会,严凯泰都以脚伤为由请假缺席,当时外界就有诸多揣测。

  12月3日稍晚,裕隆集团证实了该消息,并表示将尽速组成治丧小组,全力协助家属处理相关事宜。裕隆集团旗下各公司已建立完善公司治理体制,集团总管理处也已建立制度化的决策与管理机制,未来裕隆集团将在严陈莉莲执行长的领导下,按既定的方向及轨道运作,集团及各公司营运不受任何影响。

  严凯泰于1965年5月23日出生于台北,是著名的台湾企业家。他曾留学美国,就读莱德大学企业管理学系,并获颁美国圣若望大学荣誉商学博士学位。

  严凯泰是家中独子,其父严庆龄1909年出生于工业世家,为上海原“棉铁之父”严裕棠的六公子。严庆龄1948年到台湾后,在新竹创办台元纺织厂,任总经理。1953年创办裕隆汽车制造公司,任董事长兼总经理。

  严凯泰于1989年从美国回到中国台湾,开始接手裕隆汽车的实际经营;1995年在中华汽车副董事长林信义的支持下,实施“迁都三义,厂办合一”,接着以一款Cefiro百万名车让裕隆汽车起死回生,获得“少主中兴”的美誉;2007年7月13日接手裕隆集团任董事长,并在2011年在大陆与东风汽车合资成立了东风裕隆。

  严凯泰曾一手推动了裕隆汽车进军大陆。2010年东风裕隆汽车公司在杭州正式宣布成立,裕隆汽车与东风汽车各持有50%的股份。东风裕隆为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下的首个大型经济项目,凝聚着两岸“大中华”汽车品牌的厚望。2017年裕隆汽车曾表示,将在大陆增加投资20亿全面发力大陆汽车市场。

  严凯泰在世时,一直承继严庆龄“为台湾汽车工业装上轮子”、致力发展汽车事业的理念,投资成立自主品牌纳智捷。严凯泰曾说“把生命跟纳智捷划等号”,除汽车事业外,他也涉足了房地产行业,在台湾新北市推出了“裕隆城”项目,标榜要设计出能适合、满足全年龄层需求的智慧住宅,打造成新北市地标。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陈合群

集团董事长 严凯泰 裕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