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政策导向聚集新能量 长线外资超配低估优质资产

券商:政策导向聚集新能量 长线外资超配低估优质资产
2018年12月03日 02:48 投资者报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券商称政策导向聚集新能量 长线外资超配低估优质资产

  从全球视角来看,当前中国权益市场面临难得的战略配置机遇期,未来3年,科技成长方向将成为超额收益主要来源

  《投资者报》高方方/文

  上周A股振幅2.41%,涨幅0.34%,同时,11月市场也收官了,月跌幅0.56%。银河证券认为,整体而言,市场氛围略有起色。目前处于政策和业绩双重真空期下,资金情绪仍然处于萎靡状态,市场缺乏主线投资方向。后期的A股市场可能继续呈现震荡态势,近期应持续关注维护市场相关政策落地的力度。

  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近期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围绕260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350点蓄势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国金证券认为,本轮稳定资本市场“金牌令”的政策组合拳,自上而下推进。高层决策机构、财政部、“一行两会”、交易所、地方政策等主体陆续喊话并出台相关政策,A股最后将由量变到质变,为下一轮“结构牛”做好了铺垫。

  方正证券(维权)表示,短线大盘有望延续反弹,但量价能否有效配合,将决定大盘能否冲破2617点上方压力,否则走势仍会步履蹒跚。

  海通证券认为,当前,欧股处于近10年高位,头部形态较为明显,美股也存在破线破位的可能,对于外盘,建议投资者谨慎小心。而A股处于历史低位,随着MSCI不断上调A股比重,富时罗素指数纳入A股,未来全球的热钱有望不断涌入A股,对于中长期A股走势具有强烈支撑,认为左侧交易正当时。而短期指数存在继续回调的可能,认为右侧交易的投资者仍需静待指数斜率翻正后再择机入场。

  兴业证券分析认为,随着债市和股市加速对外开放,低估值的优质资产将迎来长线外资。加上银行公募理财、养老金入市等落地,中国资本市场正成为全球长线资金配置的“宠儿”,2019年A股机会好于港股。

  12月A股限售股解禁,我们需关注什么?国金证券李立峰分析认为,从解禁规模角度来看,12月A股解禁压力主要集中在“传媒、房地产、公用事业、医药生物、电子、食品饮料、电气设备”等行业。

  对于12月的投资机会,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通讯、安防设备以及券商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华泰证券表示,市场情绪比较悲观,国内政策没有实质性刺激的力度,5G可能是目前疲弱的市场中一个相对确定的板块,前期政策底之后业绩底还未出现。

  方正证券表示,操作上应注意,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券商、5G、军工及底部右侧放量突破股,回避前期涨幅过高股。

  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有券商已经给出了预测,华创证券王君认为,2019年是“守得云开”之年,上半场要有“守”的耐心,下半场的“云开”料将必然,可布局科技消费。但在“守”的阶段,仍需充分耐心、隐忍以静,拥抱避险资产。

  兴业证券认为,2019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市场波动小于2018年,机会多于2018年,把握中国重构、全球重构提升风险偏好带来的机会。立足中长期,从全球视角来看,当前中国权益市场是难得的战略配置机遇期。主要配置方向,未来3年,科技成长方向将是超额收益主要来源。■?

  券商看盘

  兴业证券:中国市场正成为全球

  长线资金配置的“宠儿”

  兴业证券张忆东表示,政策环境改善是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的核心宏观变量。宏观调控政策基调将继续宽松,对冲经济下行压力。政策环境改善的核心在于更重视市场化的力量,放松管制、激发市场活力,不是“大水漫灌”而是“一溪流水滋润万物”。中国重塑市场化增长方式有助于从高增长转向高质量。

  张忆东认为,2019年海外股市的调整风险仍将继续释放,相关性较弱的A股有望先成为避风港而被增持,进而迎来海外流动性改善的转机。从全球宏观环境来看,2019年上半年,美国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速放缓的概率较大,2019年美股有进一步走熊的风险。而每次美股走熊都会结束美国加息周期的进程,有助于避险资产和新兴市场反弹。

  此外,随着债市和股市加速对外开放,低估值的优质资产将迎来长线外资。性价比高的优质权益资产、境内的利率债及可转债、中国香港的美元债将持续吸引外资流入。相比中国经济在全球的地位,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资产的配置还严重偏低。加上银行公募理财、养老金入市等落地实施,中国资本市场正成为全球长线资金配置的“宠儿”。

  制度改革进一步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活力,A股将聚焦科创板,港股则聚焦互联互通的新进展。例如,科创板、注册制将改变A股的游戏规则,提升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而互联互通的深化,将有利于港股的价值修复以及桥头堡地位。

  华创证券:2019年上半场防御

  下半场布局科技消费

  华创证券王君认为,2019年是“守得云开”之年,上半场要有“守”的耐心,下半场的“云开”料将必然,但在“守”的阶段,仍需有充分耐心、隐忍以静,拥抱避险资产。

  在尚未看到守得云开见月明迹象的“守”的阶段,王君建议采用防守反击的思路,保持中低仓位操作。大类资产配置上,波动性冲击下避险资产回归的逻辑愈发顺畅,预测债券、货币、贵金属等避险资产会有趋势性机会。具体到A股市场,应对周期和结构性尾部风险保留一分警醒,方向上可选择逆周期的基建建筑和稳定类高股息防御类标的。

  “云开阶段”可以早期布局期可选消费和高弹性成长科技板块,风格上成长股相对于价值股占优,中小市值相对大市值占优。具体来讲,超配建筑装饰、公用事业、通信、医药生物和农林牧渔行业;低配石油石化、钢铁、采掘、机械设备和食品饮料行业。

  对于成长板块,王君认为,以通信为代表的成长科技板块好于成长周期电子行业。对于金融板块,非银(保险、券商)板块优于银行。(思维财经出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