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投资方兴未艾

  ESG投资方兴未艾

  中国证券报

  所谓ESG投资,又称可持续性投资,是指将环境(Environment)、社会(Social)和治理(Governance)作为重要考量指标的投资方法。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ESG(环境、社会和治理)基金在全球的投资规模达1.05万亿美元,在过去六年共计增长了60%。

  施罗德可持续投资团队一位主管表示,可持续发展投资代表着今后投资的趋势:一方面,企业将ESG因素运用于生产活动中,能够在产生积极社会效益的同时,收获良好的经济效益;另一方面,基金通过扮演向企业提供资本的角色,能够使得资本真正用于有益且具有可持续性的成果上。可以说,ESG与基金产品的融合,带来的是多赢局面。

  施罗德一位基金经理介绍说,比如,在摄糖过量已经成为重大疾病风险的今天,对于食品企业,投资者可以要求在产品中减少糖含量,或提供少糖款。

  事实上,这与之前国内曾引进的社会责任投资有一定的相似之处,只是ESG投资内涵外延更广,可持续性的投资行为能在更深层次上为环境及社会带来利好,也是海外投资界出现的一股清流。

  施罗德一位主管介绍说,施罗德把ESG原则融入投资过程,参与所投资公司的事务,以助完善这些公司在环境、社会及管理方面的方针。施罗德开发专有模型,能够追踪及管理投资中的气候风险,例如去年推出的气候进程仪表板及碳风险值模型,帮助投资者驾驭可持续投资。这些工具可测量全球低碳化的进程以及碳成本对公司的影响。

  加入ESG考虑因素对于管理风险、保护资金及获取回报是不可缺少的一步。投资者应该了解资产管理公司能否把可持续投资策略融入至整个投资流程中。

责任编辑:常福强

施罗德 可持续性 社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