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消息稿与美方声明有差别? 外交部:建议仔细阅读

中方消息稿与美方声明有差别? 外交部:建议仔细阅读
2018年12月03日 21:06 环球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8年12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召开例行记者会,部分实录如下。

  问:我们注意到,刚刚举行的中美元首会晤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中方发布的消息稿与美方发布的声明有些差别。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12月1日,习近平主席同特朗普总统在G20阿根廷峰会期间成功举行会晤,达成重要共识,为今后一个时期的中美关系指明了方向。中方已经发布了消息稿,建议你仔细阅读。

  两国元首在会晤中就经贸问题达成共识,同意停止加征新的关税,双方还就如何解决存在的分歧和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方案。中方愿意根据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进程以及国内市场和人民的需要,开放市场,扩大进口,推动缓解中美经贸领域相关问题。中方同时指出,双方达成互利双赢的具体协议是中方对美方采取相关积极行动的基础和前提。

  我还要强调的是,此次会晤双方达成的共识意义重大,不仅有效阻止了中美经贸摩擦的进一步扩大,而且为双方合作共赢开辟了新的前景;不仅有利于中美两国各自的发展和人民的福祉,而且有利于世界经济的稳定增长,符合各国利益。

  下阶段,双方将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加紧磋商,努力推动双方经贸关系尽快回到正常轨道,实现合作共赢。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责任编辑:陈合群

中美 中方 美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