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反思默克尔专机故障:“德国制造”声誉受损

德媒反思默克尔专机故障:“德国制造”声誉受损
2018年12月03日 18:14 新京报

  德媒反思默克尔专机故障:“德国制造”声誉受损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 实习生 栾心怡)G20峰会期间,德国总理默克尔因专机故障而错过开幕式。德国《商报》一名当时在机上的记者评论称,此次事故是一次“毁灭性的形象损害”——德国人对自己的工业产品感到自豪,但如果政府首脑的飞机都不能正常飞行,又怎么宣传“德国制造”呢?

  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默克尔乘坐专机“康拉德·阿登纳号”前往阿根廷参加G20峰会,但飞机起飞后一小时发生技术故障,被迫返航并紧急迫降在德国科隆-波恩机场,这导致默克尔错过了G20峰会开幕式以及此后的多边谈话。

  据德国之声(DW),次日早上,德国空军驻柏林发言人称该技术故障只是通信系统一个小部件的故障,这使得飞越大西洋变得不安全,这种小问题在任何飞机上都很常见,“但通常机上没有40名记者”。

  德国社会主义左翼党的简·科特对此表示,“即使政府飞机上的缺陷不是蓄意破坏,对政府来说,这起事件也应该是一个警钟。”

  德国国防部发言人弗洛斯多夫承认,德国政府只有两架飞机可以进行长途飞行。此次默克尔乘坐的“康拉德·阿登纳”号于1999年建造,2011年被德国联邦国防军接管,寿命已达19年之久。

  弗洛斯多夫表示,政府最近购买了一架新飞机——一架空客A321,但它不可能飞到布宜诺斯艾利斯那么远的地方。德国与阿根廷相隔大西洋,相距一万多公里,飞行时间长达15小时。

  这不是德国政府专机第一次“出事”了。上个月,德国副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前往印尼参加国际货币紧急组织会议时同样遭遇迫降,原因是啮齿动物对飞机造成损害。去年,由于挡风玻璃加热器故障,默克尔的埃及之行推迟。

  据德国之声,在2016年6月到2018年6月之间,政府机队的飞机共发生了16次故障。

  新京报记者 谢莲 实习生 栾心怡 见习编辑 于音 校对 陆爱英

责任编辑:李园

德国制造 默克尔 专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