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城联盟论坛 姚劲波“开怼”左晖

第四届中城联盟论坛 姚劲波“开怼”左晖
2018年12月03日 17:11 新浪财经综合

122日,第四届中城联盟论坛在北京嘉里大酒店隆重举行。冯仑、吴伯凡、田明、左晖、林中、陈劲松、姚劲波、潘军、漆洪波、罗臻毓、邹益民、吕莉、钟坚声等近百位领军人物齐聚。作为已经成功举办四届的地产业高级别盛会,与会大佬的对于行业发展的观点、自身发展的战略以及领军人物之间的交流都能为投资者打开深入了解行业发展趋势的另一扇独特的窗户。

新浪财经特此摘录主要与会嘉宾的部分发言、演讲以及对话内容,以飨读者。

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

林中用3个关键词概括了未来三年的地产行业,他说2019年是,即稳量、稳价、稳投资、稳杠杆、稳增长、稳预期、稳政策。2020年是, 政策转松,市场转暖,供需结构转好,高增长转高质量,第五、第六第七点则是,房企转型制造服务业、需求转品质改善。而2021年是。总体来看,他长期看好房地产市场,且认为未来是城市化的黄金十年。

凯德集团总裁罗臻毓

凯德长期看好商业地产,而商业地产在往前发展的过程中,需要三个重要的环节体系,分别是持有的体系,资本运作的体系和运营体系。他称,商业地产运营管理不是一个B2B的生意,也不仅仅是V2V的生意,应该是BV2C的生意。

中城投资董事长路林

他重点提到,去杠杆从2016年开始面对极大挑战,出现了转移杠杆,银行债转股,银行核销呆账,拿股东利益核销、拿全民存款核销等问题。这种转移杠杆、转嫁杠杆,国有企业去杠杆还没有开始太多,民营企业去杠杆加剧了,去产能、去杠杆变成了民营企业去产能、去杠杆,国有企业加杠杆。

新地集团董事长漆洪波

50多岁的漆洪波回忆,自己小时候成绩不错,也特别爱看书,看书的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但随着自己的不断成长,渐渐地从时间当中学到一件事,就是实际上我们什么都不知道,这也就是从无知而不自知到无知自知的过程。无知而自知的漆洪波同样极度具备怀疑和批判态度。他提到,在谈话里面、在会议里面、尤其在新闻媒体上听起来很有智慧的话都是值得怀疑的。实际上很多专家也是不靠谱的,他们非常有自信的在说他们实际并不理解的话。

链家董事长左晖

他认为整个资产价格高速增长的阶段基本已经过去。不动产实际上是承载了三个问题,第一是民生,房价不能涨得太高,租金是不是可支付。第二是整个经济的拉动,第三个是风险,包括金融本身的风险。

58集团CEO姚劲波

在左晖演讲之后,姚劲波不忘开怼:我非常佩服左总,前两年还在那里说我们要自营,自营是最好的,突然间完全反了说要做平台,待会可以好好交流一下。

姚劲波表示,不管行业怎么发展,不管互联网有多么影响人们的生活,总有很多中小的机构、中小的经纪公司、中小的关联服务公司等各种角色需要一个人,能够带领他们应对互联网、AI、人工智能的挑战,“58非常愿意担任这个角色。

世联行董事长陈劲松

谈国家是没有意义的,一定是城市,经济的核心竞争力在城市而不是在国家,每个城市不一样,所以谈论中国房地产已经不能用简单几句话了。而陀螺定律、简·雅各布斯城市定律和价格定律,是陈劲松认为可以用来判断城市的三个定律。

仁恒置地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钟声坚

在这次中城联盟论坛上,钟声坚言简意赅地讲述了仁恒应对市场及影响市场的核心能力。从我个人来说一点能力都没有,我们只能做的是两件事情,他所讲述的两个核心能力是:第一,保护好自身的财务,一旦市场变化的时候,能够从容地走过来。第二,做好产品,使喜欢仁恒产品的人越来越多。

花样年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潘军

潘军断言,在物业行业拥有10家上市公司和6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之时,十年内,物业所拥有的上市公司数量,能做到房地产行业的一半,(物业交易量)远远超过这个房地产交易。

朗诗绿色集团董事长田明

田明提供的一项数据是关于存量房能耗。现在中国有400亿平方的存量房,这些存量房95%的节能率低于50%,这个节能率低于50%是什么概念呢?就是说我们的存量房,绝大部分的绝大部分都是高耗能的房屋、高耗能的建筑。我们现在新建的建筑情况有了一定的好转,但是即便如此,我们现在的新建房屋里依然有80%以上是高能耗建筑。

责任编辑:李勇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