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点外卖被骑手捅伤 饿了么:督促所属公司严肃处理

男子点外卖被骑手捅伤 饿了么:督促所属公司严肃处理
2018年12月01日 21:15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男子点外卖被骑手捅伤 饿了么:督促所属公司严肃处理

  新京报讯(记者 张彤)今日(1日),湖南长沙秦女士爆料称,其丈夫吴先生在饿了么平台点餐被送餐员用刀捅伤住院。饿了么方面回应称,已督促骑手所属的点我达公司严肃处理此事,对伤者进行足额赔付,对平台应承担的责任决不推卸。点我达公司则表示,已和伤者家属协商,将对此事负责到底。

  今日,秦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26日下午17时许,她的丈夫吴先生在湖南长沙市岳麓区风华四季园大幸福网吧上网时,通过饿了么平台点了一份23.5元的外卖。20分钟后,骑手陈某给吴先生打电话称已经到了。“我老公说没看到他,这个网吧附近不到一百米还有一个大新福网吧,他应该是走错了。”

家属称,两个网吧名字只有一字之差,相隔百米。受访者供图家属称,两个网吧名字只有一字之差,相隔百米。受访者供图

  秦女士说,骑手第二次来电仍旧找不到地址,在第三次电话中,骑手“开始骂娘”,吴先生也与其在电话中争执了几句。随后,骑手来到网吧楼下,与吴先生见面后,突然从口袋掏出一把水果刀捅在他左侧下胸,“我老公还没反应过来,他就跑了。”

骑手快步走出后骑车离开。监控视频截图骑手快步走出后骑车离开。监控视频截图

  在秦女士提供的监控视频中可看到,11月26日18时16分,一黄衣男子骑车来到楼下,手中拿着一份外卖,进入楼道20秒后快步跑出,右手将一物品塞入口袋,迅速骑车离去,随后一黑衣男子捂住左边肋骨处缓缓走出。另一张图片显示,吴先生的左下腹有一处明显伤口,身上有大量血迹。

  秦女士说,吴先生当即打电话报警并前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治疗,她随后赶到医院,丈夫失血过多手术后住进了ICU病房。其提供的CT报告显示,吴先生左侧少量血气胸,左侧肺挫伤,脾脏挫裂伤。“当晚那个骑手家属就跟我们联系了,说他们家也很贫困,凑了一万元送过来,我们目前已经花费五六万,后期身体康复还不知道需要多少钱。”

 CT报告显示吴先生肺、脾脏等多处受损。受访者供图 CT报告显示吴先生肺、脾脏等多处受损。受访者供图

  今日20时许,饿了么方面回应称,消费者在饿了么平台下单后,商家自主选择蜂鸟快送、点我达等平台进行配送。吴先生选择的是点我达公司所属骑手,已督促点我达公司严肃处理此事,对伤者进行足额赔付,负责到底。饿了么也将进一步加强对服务代理商的管理,对平台应承担的责任决不推卸。

  点我达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这名骑手系一家劳务公司旗下的员工,该劳务公司在点我达平台注册后接单服务。经了解,骑手确因送餐地址与用户发生冲突后捅伤对方,事件具体经过有待警方调查。目前,点我达已和骑手家属方、骑手所属劳务公司方协商过,三方均愿意为此事承担相应的责任,“吴先生已经转入普通病房,今天下午,我们和吴先生家属协商过,将先行支付治疗费用,并对其此后的治疗负责到底。”

  新京报记者 张彤

  编辑 张彤 校对 郭利琴

责任编辑:牛鹏飞

外卖 骑手 点我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