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普爱思药业"点睛中国"助力健康扶贫

莎普爱思药业"点睛中国"助力健康扶贫
2018年11月29日 17:02 中国青年网

  白内障作为老年人常发病症之一,目前在国内已经有近3500万名患者。因其发病周期较长,极容易被忽视,大部分白内障患者对该病症缺乏科学系统的了解,最终导致视力下降乃至失明。

  同样的,相当一部分白内障患者因经济、生活环境等因素,无法定时进行预防检查,最终导致病情恶化,丧失劳动能力,生活难以自理。

  作为专注国人眼健康的综合性制药企业,莎普爱思药业也为此举办了“点睛中国——关注白内障中国行”公益活动,为中老年人提供免费的眼健康检查,提前预防白内障,以保障中老年群体的晚年幸福。

不忘初心,让中国人的眼睛更明亮不忘初心,让中国人的眼睛更明亮

  据悉,“点睛中国”公益行动的初衷,是通过大力宣传普及白内障相关知识、开展健康教育以及进行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等方式,为全国更多的中老年人提供更为完备的预防措施,使得早期病症能够得到行之有效的缓解与控制。自2015年首次启动至今,“点睛中国”行动已经在全国范围开展数百场免费眼健康检测。

  2018年,是莎普爱思药业成立40周年的日子。在此基础上,莎普爱思药业继续秉承着“让中国人的眼睛更明亮,让中国人的晚年更幸福”的初心,联合同心圆工程对“点睛中国”进行升级,宣布成立“白内障防治基金”。

  11月27日,莎普爱思药业在西安举行“2018点睛中国——关注白内障中国行”启动仪式。莎普爱思药业现场宣布,公司将与一心堂、漱玉平民大药房、燕喜堂等多家知名连锁药店达成战略合作,并推出“公益装”滴眼液。即每售出一盒公益产品,莎普爱思药业就向公益基金捐赠一元,用于开展贫困地区的白内障防治工作。

  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公益装”产品,让优质医疗资源普惠基层,让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得到健康帮扶,这也是莎普爱思药业推动该公益项目、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目的所在。

  药企+连锁,构建公益服务网络

  在启动仪式现场,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周福成表示,非常支持“点睛中国——关注白内障中国行”公益行动。而江苏百佳惠苏禾大药房董事长徐郁平更是希望百佳惠可以参与到“点睛中国”公益行动中,配合莎普爱思药业相关公益举措,一起帮助更多白内障患者。

  行业人士和合作伙伴的认可、支持与加入,也极大程度的增加了莎普爱思药业公益活动的专业力和影响力,借助连锁药店的优势,全面辐射社群人群,使公益行动的效益达到最大化,将白内障防治理念更深更广地传播出去。同时,在规模上、传播上、参与度上,构建起覆盖更为广泛的公益服务网络和内容,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点睛中国”公益行动,让活动成为社会性、常态性、多元化的公益行动。

将公益融入品牌基因,助力健康中国梦将公益融入品牌基因,助力健康中国梦

  “点睛中国”系列活动并不是莎普爱思药业首次涉足公益。多年来,莎普爱思药业始终勇担重任立潮头,将公益事业作为企业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持续开展健康教育和安全用药科普宣传,并以各种形式组织爱心活动。

  除了“点睛中国”,莎普爱思药业还发起了春风行动——中国医药零售职业药师培训计划、爱眼日宣传,提出“倡导健康新生活”观念,倡导正确的生活方式、宣扬准确的健康认知,普及爱眼常识,助力“人人健康”的健康中国梦。同时开展焕新屋、暖冬行动等活动,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战略,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经过多年的耕耘,莎普爱思药业的爱心足迹已遍布祖国各地,公益已经成为了莎普爱思药业的品牌基因。未来,莎普爱思药业会把社会公益进行到底,为公益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为社会创造、汇聚正能量。

  截止目前,已有多家连锁零售药店与莎普爱思药业达成战略公益合作,共同推广“公益装”滴眼液,呼吁更多的力量加入爱心行列。这些爱心零售药店包括云南鸿翔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益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深圳市海王星辰医药有限公司、成大方圆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张仲景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先声再康江苏药业有限公司、河北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安徽国胜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好药师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滁州华巨百姓缘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国药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养天和大药房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国大民生堂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成都正和祥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天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国药控股国大药房内蒙古有限公司、内蒙古惠丰堂医药有限公司等。

责任编辑:牟爽 ST00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