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权收购事项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权收购事项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2018年11月28日 00:39 中国证券报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权收购事项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江河集团”)于2018年11月26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收购事项的问询函》(上证公函【2018】2664号,以下简称“问询函”),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问题1、2018年以来,江河源在首颐医疗中的持股比例逐步降低。4月,江河源将9.33332%的股权转让给北京顺义创新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持股比例从27%降至17.67%;8月,北京首钢基金有限公司等主体对首颐医疗增资26亿元,江河源放弃同比例增资,持股比例进一步下降至9.4643%。请公司结合控股股东财务及投资安排等情况,补充披露控股股东本次向公司转让首颐医疗股权、退出首颐医疗的合理性。

  回复:针对上述问题,公司向北京江河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河源”)发函询问了相关情况,并于2018年11月27日收到回函,根据回函情况回复如下:

  1.江河源为江河集团第一大股东,除通过江河集团开展建筑装饰、医疗健康两个板块业务之外,还直接投资了新能源、大数据等相关业务。截至2017年度末江河源总资产为328.42亿元,净资产为100.93亿元;2017年度营业收入为191.04亿元,净利润为10.75亿元,江河源整体生产经营及财务状况正常。

  2.在首颐医疗成立时,相关医院改制事宜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为降低江河集团的投资风险,江河源先行出资参与设立并持有首颐医疗27%股权。鉴于当时江河集团第三方检验等专业医疗服务业务在国内尚未完全落地,江河源基于投资安排及北京顺义创新产业基金合伙企业看好首颐医疗,遂进行了部分股权转让。本次首颐医疗增资除主导的首钢基金增资外,其他增资方均为新股东,其他原始股东均未参与本次增资。

  3.目前首颐医疗改制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江河集团医疗健康业务已取得长足发展,在眼科、第三方检验等业务领域已做好布局,具备进一步加快发展的基本条件。为加快江河集团在医疗健康业务的发展,江河源将其持有首颐医疗的全部股权转让给江河集团。江河集团成为首颐医疗股东后,有助于江河集团与首颐医疗及旗下医院在第三方检验、眼科等专业医疗领域进行合作,能为江河集团医疗健康业务进一步发展带来增值效应和业务协同效应。

  综上,江河源本次向江河集团转让标的股权是合理的,符合江河源相关投资安排,亦符合江河集团的经营发展战略,有助于江河集团医疗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问题2、前期,公司已收购澳大利亚连锁眼科医院Vision Eye Institute、眼科医院南京江河泽明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并成为澳大利亚上市公司Primary Health Care Limited第一大股东。请公司结合前期转型安排,补充披露本次仅收购首颐医疗参股权的考虑,是否符合上市公司的利益。

  回复:

  1.公司在医疗健康业务领域定位于国际化的专业医疗服务提供商,主要面向眼科、第三方检验等专业医疗服务领域开展业务。公司旗下Vision、南京江河泽明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华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是公司眼科、第三方检验等业务的主要经营实体,作为公司开展主营业务的子公司,通常需要控股收购。

  2. 随着中国医疗体系的深化改革,医疗服务业将呈现公立医院主导的“公”“民”相互促进的多元化办医的市场格局。在综合医疗服务领域,包括国有企业办医院改制,公立医院仍居主导地位。在眼科、第三方检验等相对市场化的专业医疗服务领域,民营医院正具有越来越大的发言权,但通常需要依托公立医院的业务平台,因此加强与综合医院合作是当前专业医疗服务商的战略选择之一。

  3.公司本次收购的首颐医疗主要聚焦国有企业办医院,定位于首钢集团旗下医院及外部优质综合医院的改制、并购和运营的综合医疗管理平台。首颐医疗及旗下医院在第三方检验等业务领域为公司医疗服务的合作伙伴,公司参股成为首颐医疗股东后,有助于公司第三方检验、眼科等专业医疗业务与首颐医疗及旗下医院加强业务、管理、人才培训等多方面合作,能够加快公司医疗健康业务的快速发展。

  综上,公司收购首颐医疗少数股权并成为其股东,符合公司医疗业务经营发展战略及公司利益。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河创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1月27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