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对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

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对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
2018年11月28日 00:39 中国证券报
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对交易所关注函的回复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8年11月15日,因公司股票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37%,公司根据交易规则发布了《股票异常波动公告》。11月19日公司收到公司部〔2018〕第230号《关于对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

  《关注函》内容如下:2018年11月16日,你公司直通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近期股民较关注公司参股的西安红土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土公司”)。经向红土公司管理层问询,红土公司在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行业已投资多个项目,近期部分企业正在讨论申报科创板的可行性。

  我部关注到,红土公司为你公司联营企业,你公司持股比例为35%,该项长期股权投资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账面价值约为3,858万元。请你公司认真核实有关情况,进一步说明前述公告中提及的“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行业”投资项目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有关企业名称、企业性质、成立时间、主营业务、近三年经营情况、红土公司对其持股比例、投资金额等,并结合前述投资项目具体情况说明你公司披露前述信息是否保持了应有的合理、谨慎、客观,是否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或误导性陈述。

  经与红土公司管理方核实并提供资料,现回复如下:

  一、红土公司项目投资统计

  截至2018年10月31日,红土公司累计投资项目10个,投资总

  额10114万元。

  红土公司投资项目统计表

  ■

  二、红土公司投资项目介绍

  1、西安联合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01-12-30,主营业务:基于现场远程信息管理技术应用开发及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及网络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电子计算机网络工程的安装与调试。联合信息最终决定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而红土公司无海外投资平台,经协商于2010年将所持有的西安联合信息3.3%股权以770万元的价格对外转让,故没有最近3年的经营数据。

  2、西安中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00-12-25,主营业务:电机、输变电设备的设计制造、销售及安装、技术咨询与技术服务。中扬电气是国内第一家自行研制开发、生产树脂绝缘新型干式空芯电抗器的专业生产厂家,打破加拿大等公司的垄断,实现了电抗器的进口替代。后因同行业竞争对手增多,市场价格下降,导致中扬电气短期已丧失上市可能性。经谈判,2011年8月中扬电气大股东以1165.5万元回购红土公司所持有的中扬电气5.68%的股权,故没有最近3年经营数据。

  3、中交通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代码:870958,成立时间:2000-9-28,主营业务:公路勘察设计、工程施工、运营维护及投资建设。

  近3年经营数据   单位:万元

  ■

  4、宝鸡市海浪锅炉设备有限公司,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时间:2007-3-22,主营业务:环保锅炉的生产及销售。红土公司2010年6月投资的宝鸡海浪项目,因宝鸡海浪业务向热力运营业务转型,未来申报上市时间延迟2-3年, 2013年经红土公司股东会决议,同意退出宝鸡海浪。宝鸡海浪大股东签署回购协议后,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股权回购款。红土公司通过诉讼渠道维护公司利益,目前,通过一审、二审和重组,红土公司已经取得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决书,诉讼本金及违约金全部获得法院支持。目前正在启动执行程序。故缺少最近3年经营数据。

  5、德蓝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代码:837044,成立时间:2003-7-2,主营业务:水处理化学品的生产与销售;水处理设备的销售及环保工程项目服务;水处理设施运营服务。公司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水处理产品销售、水处理设施运营及水处理 EPC 工程项目收入,服务区域主要在新疆。

  近3年经营数据 单位:万元

  ■

  6、西安利雅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代码:430542,成立时间:2004-5-24,主营业务:专注于电气传动、自动化领域产品与技术服务,矿山领域电控系统解决方案、电厂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市政工程自动化系统解决方案。

  近3年经营数据 单位:万元

  ■

  7、陕西运维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代码:832505,成立时间:2005-3-3,主营业务:电站专业技术服务,包括运维、调试、培训、手册编制等。陕西运维业务分布于海外,主要是配套大型央企的海外电厂提供技术服务。2017年公司在菲律宾、印尼的两个服务项目因业主前期工程未完工,影响合同金额,同时公司总部基地建成后增加折旧,导致2017年经营业绩出现较大下滑。

  近3年经营数据 单位:万元

  ■

  8、西安嘉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时间:2004-11-29,主营业务:高铁结构件、飞机零部件及模具的制造和销售。2015年上市公司——神剑股份(002361)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西安嘉业公司股东所持股份。收购完成后,红土公司持有神剑股份478.679万股。

  9、西安华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代码:833147,成立时间:2006-4-18,主营业务:焦炉煤气制液化天然气系统、干法熄焦余热发电系统、焦炉烟气除尘系统等。2016年6月18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布创新层挂牌企业名单,公司入选为创新层企业。2017年由于之前除尘业务形成的应收账款坏账计提,导致净利润出现下滑。

  近3年经营数据 单位:万元

  ■

  10、西安博深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类型: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代码:836552,成立时间:2010-7-30,主营业务:专业从事矿井紧急避险系统(救生舱、避难硐室)、瓦斯抑爆阻爆装置、矿用钢丝绳输送带检测系统、矿井降温系统等矿用安全设备研发、设计、 生产、销售和服务。2014年开始因下游煤炭、有色行业产能过剩,行业竞争激烈、毛利率下滑,2015年公司首次出现亏损。2016 年起向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监控领域发展,初步扭转了持续下滑态势。

  近3年经营数据 单位:万元

  ■

  三、对公司所披露前述信息合理、谨慎、客观性的说明

  在接到交易所发出的关注函后,公司董事会予以特别重视,对关注函所涉及的信息进行了详细核查,核查内容详见上述内容。公司在此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及公司董事会也将进一步强化公司信息披露质量,以更加充分的谨慎客观的态度,切实地保护上市公司及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及全体董事将严格遵守《证券法》、《公司法》等法规及《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回复。

  西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