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置业总裁钟北辰:50亿支持文创产业

首创置业总裁钟北辰:50亿支持文创产业
2018年11月27日 11:04 新京报

首创置业总裁钟北辰:50亿支持文创产业

新京报快讯(记者 段文平)11月27日下午,在由36氪举办的“新运营时代”WISE2018未来城市峰会上,首创置业总裁钟北辰透露,目前首创置业的文创项目已经储备了19个,预计2020年会达到60万平方米,争取达到100万平方米。

近年来,首创置业加大文创产业投资布局。钟北辰表示,我们现在不叫自己开发商,而是房产商,更多地转型到城市更新中来。

为了布局文创产业,钟北辰透露,首创置业准备投入50亿元的文化产业基金,支持城市改造和文创产业发展。在他看来,开发商走完全卖住宅高周转的路子会过时,而城市更新、改造和运营则是永恒的话题。

钟北辰认为,真正的城市更新,是在保留老的城市机理和特征之下,根据现在新的经济、文化以及体制做所有的更新改造。““在资本和经济的推动下,城市新区容易出现千人一面的情况。CBD 高楼大厦、千人一面是源于高楼林立的美国纽约。但城市不能千人一面,每个城市有自己的定位和肌理。”

钟北辰表示,城市更新是传承、有机、可持续地更新,不是把老的东西全部拆掉,而是进行重新疏解。“当然也不是说不能拆,该拆的也得拆,这时候就得痛下狠手。”

新京报记者 段文平 校对 李铭

首创置业 钟北辰 文创产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