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性公告

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性公告
2018年11月27日 00:39 中国证券报
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提示性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风险及内容提示:

  ●公司市盈率明显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水平;

  ●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下降,实现的净利润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负数;

  ●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涨幅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近期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股票价格涨幅较大,投资者较为关注,为此公司进行了相关核查,现将有关情况和风险说明如下:

  一、公司市盈率明显高于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水平

  公司目前的行业分类为“批发和零售业”,根据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查询,截至2018年11月23日,可比同行业上市公司市盈率情况如下:

  ■

  ■

  从上表数据可见,截至2018年11月23日,公司市盈率明显高于可比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值。

  二、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市场环境及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经营情况说明如下:

  2018年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590,288.83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6.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93,971.81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3,090,579.17元,每股收益为-0.01元。

  公司主营业务为医药制造、医药流通产业。2018年前三季度医药流通实现销售收入136,725,356.90元,占比84.09%;医药制造实现销售收入22,167,252.76元,占比13.63%。

  另外,公司认缴深圳华大共赢一号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1亿元,目前仅实缴3,000万元。对外投资金额较小,对公司影响不大。

  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涨幅较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特此公告。

  北海国发海洋生物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11月27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