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2018年11月26日 08:50 中国证券报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证券代码:000922         证券简称:*ST佳电         公告编号:2018-107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风险提示:

  1、公司股票自2018 年11 月26日开市起停牌1 天,2018 年 11月27日开市起恢复交易;

  2、公司股票自2018 年 11月27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证券简称由“*ST佳电”变更为“佳电股份”,证券代码仍为000922,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

  3、公司 2017年度 实 现 归 属 于 上 市 公 司 股 东 的 净 利 润12,050.2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176.7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55,407.99万元。

  一、公司股票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基本情况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2015年、

  2016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7年3月21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    证券简称由“佳电股份”变更为“*ST佳电”,股票交易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二、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况

  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第13.2.10条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审计结果表明本规则第13.2.1条第(一)项至第(四)项规定情形已消除的,公司可以向本所申请对其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2018年3月15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议案,2018年3月16日,公司向深交所提交了《关于撤销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并于2018年3月17日发布了《关于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37)。

  2018年3月26日,公司收到深交所公司管理部下发的《关于对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的年报问询函》(公司部年报问询函 [2018]第17号)(以下简称“问询函”),要求公司就《问询函》中所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要求年报审计机构发表意见。鉴于问询函涉及的内容较多、核查工作量较大,公司于2018年3月31日向深交所申请延期回复并发布了《关于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8-041)。延期回复期间,公司组织相关部门对《问询函》中提及的问题进行逐项落实回复,同时联系会计师事务所就《问询函》中涉及问题发表专业意见。截至目前,公司已对《问询函》问询的有关事项进行了全部回复,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1月21日披露的《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公告编号:2018-104)。

  2018年11月20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再次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对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议案》,公司董事会认为,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2.11条:“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后,首个会计年度审计结果表明本规则第13.2.1条第(一)项至第(四)项规定情形已消除的,公司可以向本所申请对其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规定。根据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公司2017年度“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中天运 [2018] 审字90250号):公司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50.21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176.75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55,407.99万元。公司已符合申请撤销股票退市风险警示的条件,且不存在《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2.1、第13.3.1条款规定的其他需要实行退市风险警示或其它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于2018年11月20日再次向深交所提交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1月21日披露的《关于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106)。

  三、公司申请事项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

  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的相关规定,向深交所提交的《关于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已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同意。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2.19 条规定,公司股票交易于2018 年11月26日开市起停牌一天,自2018 年11月27日开市起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证券简称由“*ST佳电”变更为“佳电股份”,证券代码仍为000922,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

  四、其他说明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8年11月23日

  证券代码:000922            证券简称:*ST佳电        公告编号:2018-108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1、证券名称:*ST佳电

  2、证券代码:000922

  3、本公司股票于2018年11月21、22日、2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1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异常波动。

  二、关注、核实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事项,公司董事会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并书面函询了公司控股股东,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股票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6、2018年11月20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再次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对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议案》,公司于2018年11月20日再次向深交所提交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1月21日披露的《关于申请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106)。

  2018年11月23日,公司向深交所提交的《关于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3.2.19 条规定,公司股票交易于2018 年11月26日开市起停牌一天,自2018 年11月27日开市起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证券简称由“*ST佳电”变更为“佳电股份”,证券代码仍为000922,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1月26日披露的《关于撤销公司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107)。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上述内容“二、关注、核实情况——第6条”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风险提示

  1、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控股股东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重大事项的行为。

  2、公司经自查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3、本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为本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哈尔滨电气集团佳木斯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1月23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