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悦借投资张家口福悦祥超市进入河北市场

家家悦借投资张家口福悦祥超市进入河北市场
2018年11月25日 21:02 商经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同为山东零售商,利群和家家悦以山东为大本营,一个南扩,一个北上。11月25日,家家悦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陈国成、张家口万全区福祥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及张家口福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张家口福悦祥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书》,以自有资金1.56亿元投资持有张家口福悦祥连锁超市有限公司67%股权。

根据公告,张家口福悦祥连锁超市有限公司于2018年8月30日成立,之后受让了本次交易对方原控制的超市门店对应的经营性资产,以及张家口万全区福祥物流配送有限公司的100%股权。目前,张家口福悦祥连锁超市在张家口拥有11家门店,2家门店尚未开业,总经营面积36818.57平方米。

家家悦表示,本次交易符合公司全国性战略布局的发展规划是公司迈出全国性战略布局的第一步,有利于公司加快连锁网络的扩张,扩大经营规模,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张家口市位于河北省西北部,处于京、冀、晋、蒙交界处,与北京同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有较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区位优势。标的公司的经营业态与公司发展的主力业态相近,在当地区域有一定的市场基础。

本次交易完成后,家家悦将加快在张家口及周边地区的连锁网络布局,通过供应链优势对接提升标的公司的盈利能力,并利用标的公司拥有的约200亩土地,积极启动张家口综合物流项目的建设,功能集常温物流、生鲜加工及中央厨房于一体,搭建社会化供应链服务平台。

事实上,家家悦已经是今年第二家向省外扩张的山东零售商,在此之前,不甘“偏安一隅”的还有利群。今年5月,利群股份发布公告,收购了乐天玛特位于华东地区的15处房产和 72家门店,借此实现了门店数量的翻倍增长,同时将经营范围扩大到了江苏、安徽、浙江、上海四个区域市场。

据悉,家家悦主营业务为超市连锁经营,旗下业态包括大卖场、综合超市、百货店、购物中心、精品超市、社区店、农村店、便利店等,公司于2016年12月正式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截止第三季度末,家家悦门店总数为719家,主要分布于胶东地区。今年前三季度,家家悦实现营业收入95.56亿元,同比增长13.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1亿元,同比增长34.03%。

股权 家家悦 张家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