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天健公馆占道何时休?天健回应:三天恢复人行道通行

深圳天健公馆占道何时休?天健回应:三天恢复人行道通行
2018年11月24日 08:10 央广网

深圳天健公馆占道何时休?天健回应:三天恢复人行道通行

安托山六路现状(央广网记者李强摄)

  央广网深圳11月24日消息(记者李强)23日“深圳天健公馆占道何时休?”报道发出后,深圳城管、交通和施工方天健集团都第一时间给予了积极正面的回应。天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天内将恢复人行道的通行,工人的临时宿舍也将同时搬离。

  之前,有市民向记者投诉,天健公馆工地占道,严重影响周边市民通行。占用的人行道,也迫使附近居民出入必须要和周边的建筑工地泥头车等各种建筑用的类型车抢道,人车混行,安全隐患重重,投诉多次,都没有得到彻底解决,市民怨声载道。

  城管:联合执法

  深圳福田区城管局表示,将督促施工方尽快恢复人行道绿化,他们也将考虑会同福田区综合执法局展开联合执法,督促天健尽快施工,恢复人行道绿化改造。

  交通局:超期占道拟处罚

  深圳福田区交通局回应称:我局及市交委执法支队福田大队工作人员立即赴侨香四道、安托山六路查看。现将有关情况函复如下:

  一、我局于2018年7月18日许可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因天健公馆人行道景观提升工程施工需要占用挖掘侨香四道、安托山六路人行道,占道时限为2018年7月20日至2018年11月19日。

  二、该单位现属于超期占道,且未按规定时间提前申请延期。市交委执法支队福田大队拟按有关法律法规对该单位进行处罚,目前正在调查取证中。

  三、该单位项目负责人表示,因项目正在收尾过程中,仍需占道,同时会再申请许可延期,预计还需占道施工1个月左右。

  深圳福田区交通局的负责人也表示,交通部门上次的许可是要求他们分段倒边施工,确保预留两米宽的人行道供行人通行。如果这次申请延期,也会这样要求的。如果在受理许可延期后,也会到现场去看,如果他们没有让出行人通行的空间,是不会延期的。

侨香四道现状(央广网记者李强摄)

  天健集团:三天内恢复

  天健集团的相关负责人致电记者表示,由于人行道绿化改造涉及多个部门,他们抓紧内部协调的同时,已积极向城管部门回应,同时将积极配合交通部门的检查取证,按照要求尽快并争取在三天内恢复人行道的正常通行。

  记者了解,按照深圳市占用挖掘道路许可证的要求,天健公馆人行道景观提升工程,使用时间2018年7月20日至2018年11月19日。占用挖掘侨香四道北侧人行道(安托山五路-安托山六路),占用挖掘安托山六路西侧人行道(侨香四道-锦路花园)。

天健 人行道 占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