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将出席汉堡峰会 德国官员称中欧企业挑战相似

刘鹤将出席汉堡峰会 德国官员称中欧企业挑战相似
2018年11月23日 09:08 澎湃新闻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出席汉堡峰会,德官员称中欧企业挑战相似

  澎湃新闻记者 于潇清 来源:澎湃新闻

  11月22日,第八届“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

  汉堡驻中国联络处首席代表安克(Lars Anke)在会上介绍,第八届“汉堡峰会”将于11月26日、27日在德国汉堡市举行,德国前总理、汉堡峰会荣誉主席施罗德将发表开幕演讲,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作为荣誉嘉宾出席并于27日中午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表示,刘鹤副总理将于11月25日至28日访问德国并出席第八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汉堡峰会期间,刘鹤将发表主旨演讲,也将同与会的欧方、德方高级别代表、汉堡市长等各界人士进行广泛交流,“当前国际形势下,中德作为负责任大国和全方位战略伙伴,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协调与合作,共同为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做出积极努力,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性。”

  “汉堡峰会:中国与欧洲相遇”最早于2004年由汉堡商会发起,每两年在德国城市汉堡举办一次,旨在为中欧之间搭建公开对话的平台。2016年,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赴德国出席第七届中欧论坛汉堡峰会并出席两国人文交流活动。

  安克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采访时指出,目前中国与欧洲、德国企业都面临转型升级,在当前国际贸易环境的背景下,中国公司和欧洲公司实际上正在面临越发相似的挑战,这就使得双方汉堡峰会上的沟通与交流变得更加重要,以寻求双方共赢。

  据悉,中国、欧洲与美国的贸易关系,中欧如何重新平衡与加强全球贸易关系,中欧投资合作将是本届汉堡峰会的重点讨论内容。

  此外,据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熊梦介绍,此次汉堡峰会得到了中方企业界的高度关注,将派出一支由60人组成的企业代表团赴德参与对话沟通,其中包括中石化、中远集团、国家电网集团、中国一汽、中车集团、浙江吉利等大型企业负责人将发表演讲。

  德国交通部部长安德里亚斯•朔伊尔、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维斯特格将分别作为德国政府和欧洲代表嘉宾出席。

责任编辑:李彦丽

刘鹤 汉堡 峰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