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发布 江苏江阴蝉联冠军

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发布 江苏江阴蝉联冠军
2018年11月21日 22:38 中国经济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再创佳绩!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发布,江苏江阴蝉联冠军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1日讯 (记者 薛海燕、蒋波)11月21日,《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办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18)”上隆重发布,江苏凭借强大的县域工业实力在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前十强榜单中占据6席,领跑全国。其中,江阴市以0.9126的竞争力指数再次位列中国工业百强县(市)之首。

  《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2018年)》,是国内最权威的县域发展报告之一。2018年县域工业竞争力的评价基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更加注重对运行稳定、质量引领、结构优化、绿色提升、智能转型、创新驱动和动能聚集的综合考量。报告显示,2018年,工业百强县(市)以全国5.3%的县(市)数量、6.7%的人口,贡献了11.0%的GDP和16.3%的工业增加值。

  据了解,从数量分布看,工业百强县(市)分布于16个省(区、市),东、中部省份继续保持明显优势,苏鲁浙等经济大省继续领跑,其中江苏24个、山东20个、浙江17个。其余入围百强县(市、区)的省份分别为河南10个,福建6个,湖北4个,湖南、广东各3个,安徽2个,河北、江西各1个。西部省份入围9个,其中内蒙古5个,陕西、贵州、宁夏、新疆各1个。

  十强县(市)分别是江阴市、昆山市、张家港市、常熟市、晋江市、慈溪市、太仓市、龙口市、宁乡市和宜兴市。其中,江阴市、昆山市、张家港市和常熟市,已连续四年位居前四位,显示了强大的工业经济实力。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此次报告中指出,工业百强县(市)发展呈现如下特点:城镇化进程提速,县域经济向城市经济转型趋势明显;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县域工业化水平不断提高;工业经济继续壮大,县域发展支柱作用依然显著。

  此外,在中国工业百强区前十位榜单中,广东独占前6强,领跑全国。全国十强区分别为:深圳市龙岗区、广州市黄埔区、深圳市南山区、佛山市顺德区、佛山市南海区、深圳市宝安、青岛市黄岛区、常州市武进区、南京市江宁区、杭州市萧山区。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中国工业 百强县 江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