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贸易代表称中国未改变不公平贸易行为 外交部回应

美贸易代表称中国未改变不公平贸易行为 外交部回应
2018年11月21日 19:38 环球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8年11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道,有一个关于中美关系的问题。美国贸易代表昨天称,中国未能改变不公平、不合理贸易行为。中方是否认为该指责是不公平的?

  耿爽回应称,我就估计今天会有人问这个问题,所以我带来了9月份中方发布的《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展示)

  白皮书里对中方知识产权保护问题、所谓中方窃取美技术、强制技术转让等问题都作了非常详细和权威的介绍和回应,这里我就不多说了,建议你仔细阅读一下。我也建议美方仔细阅读一下。

  我愿再次强调,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存在经贸摩擦很正常,关键要在相互尊重、平等诚信基础上进行对话磋商,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中美 贸易 外交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