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街道成立房地产维稳小组 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杭州一街道成立房地产维稳小组 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2018年11月21日 16:51 澎湃新闻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杭州萧山一街道成立房地产维稳小组,“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据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政府网站消息,11月12日,萧山区蜀山街道办事处办公室发布关于“成立蜀山街道房地产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通知显示,为强化对房地产企业的监管,妥善处理购房者的合理诉求,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经研究,成立蜀山街道房地产维稳工作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1名组长、1名常务副组长和三名副组长,并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该街道城建科负责具体的维稳工作。

  有蜀山街道城管科相关人士表示,其所在的街道房地产项目较多,成立工作小组主要是为了稳定,小组主要是处理欠薪等劳务纠纷,对于降价维权等市场化的事宜主要起到沟通作用。

  有杭州的房企人士表示,杭州楼市价格和成交仍然较为稳定,但今年7月、8月起,杭州市外围的区县包括临安区、富阳区开始出现成交的明显下降,部分项目出现优惠,第三个出现变化的则是萧山区。

  来自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杭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月上涨1.2%,二手房环比下降0.4%。

  上述房企人士补充说,进入10月,萧山楼市也开始出现部分项目去化不理想、降价等现象。成立房地产维稳小组的蜀山街道前期的高价地较多,但在售项目不多,前期已销售项目多有维权现象。


 

2016年10月至今萧山区房价和销售额变化(数据来源:中国指数研究院)

  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进入2018年,萧山区房价开始波动,有5个月的成交均价甚至回到2017年上半年以前的水平,这在2017年是不曾出现的。来自透明售房网的消息,11月萧山区将有6个项目开盘,包括风荷锦庭、时代滨江翡翠之星、融信杭州世纪、德信浙旅天空之翼、保亿湘湖和院和前湾国际社区。萧山区在售楼盘共有24个,蜀山街道和城厢街道两个街道的在售楼盘为3个,包括佳源湘湖印象、金地滨江万科悦虹湾和都会艺境。

  市场变动的同时,澎湃新闻记者发现,在萧山网络问政平台上,不少市民反映有关拆迁、违建、在建房地产项目的施工以及质量问题等房地产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陈合群

维稳 萧山 蜀山街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