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臣倍健推进Life-space产品线下销售

汤臣倍健推进Life-space产品线下销售
2018年11月21日 20:05 产经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姚倩)11月21日,汤臣倍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称,Life-space益生菌产品可以以保健食品或普通食品形态在中国线下销售,公司已为这两种形态的产品做了相应准备。2019年,Life-space将继续推进跨境电商业务,并在中国市场借助公司的渠道优势在药店、商超、母婴渠道等开展推广。

汤臣倍健的回复来自一名“cninfo458968”用户的提问,该用户对现有的在天猫life space官方海外旗舰店和天猫国际官方直营店销售的产品,是否可以直接在国内线下渠道销售以及是否需要重新注册感到困惑。

今年1月,汤臣倍健宣布以现金方式购买Life- Space Group Pty Ltd 100%的股份,以期完善公司在全球膳食补充剂细分市场的布局,发掘新的增长机会。彼时的公告显示,Life-Space集团是澳洲益生菌市场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旗下最主要的品牌为Life-Space,产品覆盖全年龄段人群。2014年,Life-Space通过“跨境电商”进入中国市场。

此次为高溢价收购,汤臣倍健的收购价较Life- SpaceGroup Pty Ltd 1.01亿元净资产评估增值了34.61亿元,增幅高达34.11倍。由于此前因业务发展存分歧导致合资公司被清算注销,此次的高溢价收购也引发了业内对汤臣倍健后续管理的担忧。

2016年,汤臣倍健与香港佰瑞公司设立合资公司健之宝,发力跨境电商等业务。但由于双方在营运和供应链等方面存在重大分歧,合资公司于2018年8月被宣布清算和注销。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产品若想以保健品的身份在药店销售,必须获得国家食药监总局颁发的保健字号批文,即“蓝帽子”。通常情况下,为获取 “蓝帽子”,品牌平均需要为每个SKU(单个产品品种)支付50万-100万元成本,且审批长达1-2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