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利用"假充值"漏洞非法获取"比特币""以太币"被批捕

团伙利用"假充值"漏洞非法获取"比特币""以太币"被批捕
2018年11月20日 09:20 检察日报正义网
  正义网上海11月20日电(通讯员张宇华)犯罪嫌疑人吴某伙同邓某对数字资产交易平台进行网络攻击,并窃取篡改平台数据从而牟利,造成公司经济损失100余万元。2018年10月25日,上海市奉贤区检察院以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依法对其二人批准逮捕。

  吴某、邓某本是广州一家网络公司的技术人员,他们二人负责维护某公司旗下的一个区块链数字交易平台。2018年6月中旬,因该平台被攻击,二人在维护期间发现了其他数字交易平台存在“假充值”漏洞。他们二人想借此机会发一笔横财。

  吴某先是指使邓某用别人的身份证和照片在平台上注册了账号并进行了实名认证,接着利用“暗网”上的在线工具,在该平台上攻击“假充值”漏洞进行增加充值数据,从而虚假充值了20余万元“泰达币”到邓某事先注册好的账号内。吴某用虚假充值获得的“泰达币”购买了15个比特币和232个以太币,并提取到了自己的电子钱包内。

  该平台所属的公司在核对金额时发现有数十笔资金存在问题,于是进行了核查,便发现了邓某注册的账号。

  犯罪嫌疑人吴某、邓某使用暗网上的黑客工具,非法增加其维护平台上的充值记录,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系统内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进行增加,其行为已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

(本文来自于正义网)

比特币 以太 交易平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