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同源产品亮相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

食药同源产品亮相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
2018年11月19日 21:08 中国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食药同源产品亮相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

  中国网 刘峻凌

  中国网11月19日讯 (记者 张艳玲)近日,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江苏南京举行。本届博览会以“激发双创活力,促进乡村振兴”为主旨,汇聚各地最有代表性的“双新双创”成果。

  全国1200多家企业参展,参加博览会的国内外嘉宾有3000多人。

  国家食药同源创新科技联盟携带研发的产品参展,该联盟主要开展食药同源技术研发、装备研制、标准制修订、市场销售、品牌建设工作,突破了精准营养与3D打印、特殊膳食营养食品创制关键技术、食药同源资源挖掘与转化等行业关键技术难题。

  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戴小枫研究员团队的石斛羹产品引起科研院所和企业关注。该产品是针对代谢紊乱、吸收障碍、进食受限等人群而开发的肠道保健产品。研发团队针对石斛等食药同源原料资源,突破石斛活性成分的生物提取技术、活性成分筛选技术及活性成分稳态保持技术,充分挖掘石斛功效。使石斛有效成分的生物活性提高3-4倍并保持稳定,围绕该项技术团队已申请相关专利6项,为充分挖掘石斛功效,满足市场需求提供了新技术新方法。

  同时展出的还有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的天贝、大豆萌芽、青稞等系列产品,以及来自黑龙江省中医科学院的大豆发酵系列产品。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创业创新 新技术 同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