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隆新能源再发文回怼魏银仓:想绑架董小姐的知名度

银隆新能源再发文回怼魏银仓:想绑架董小姐的知名度
2018年11月15日 21:37 第一财经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银隆新能源再发文“回怼”魏银仓:想绑架董小姐的知名度

银隆新能源深陷股东内讧 记者实地探访其珠海厂区

  银隆新能源深陷股东内讧 记者实地探访其珠海厂区

  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隆新能源”)原董事长魏银仓和董明珠之间的矛盾再度升级。

  11月15日,银隆新能源针发布《朗朗乾坤,昭昭日月,岂容宵小跳梁?——银小编试着帮你拨开迷雾看银隆》一文,对昨日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银隆集团”)发布的《致银隆新能源全体股东的函》一一做出回应。文章称,董明珠并非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函件“想绑架董小姐的知名度、给她泼脏水”,并称魏银仓在北京相关法院起诉董明珠系“信口开河”,银隆新能源不是魏银仓的公司,而是所有股东的公司。

  11月14日下午,银隆集团对外发布了《致银隆新能源全体股东的函》,函中直指董明珠是银隆新能源的“实际控制人”,称个别股东及董明珠利用公司对大股东发难,“用心恶毒”。

  11月13日,银隆新能源官方微信发布《致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各股东的函》,称公司新一任董事会、监事会及公司管理层在履职过程中,发现原董事长魏银仓、原总裁孙国华涉嫌通过不法手段,侵占公司利益金额超过10亿。

  声明表示,公司自2018年7月底开始,就公司与大股东银隆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魏银仓、孙国华及其关联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事项,委托了锦路律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与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进行调查和审计发现,大股东通过关联交易侵占公司财产损害公司利益,部分行为涉嫌构成刑事犯罪。

  “2018年10月10日,公司第一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形成决议,责令公司追究相关公司、人员法律责任、追回被侵占款项,维护公司合法权益。2018年10月18日,公司正式就三起大股东及关联方侵害公司利益事项向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并获得正式受理,三起案件标的总金额超过7.8亿元。对于关联交易中涉嫌刑事犯罪的,公司已经向珠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进行报案并获得正式受理,涉案金额2.7亿元。”银隆新能源在函中作出如此表述。

  两年前,董明珠曾推动格力电器收购银隆新能源,欲借此涉足新能源电池、新能源汽车领域。后因中小股东反对重组流产,格力电器收购银隆遇阻,董明珠仍心有不甘,拉上王健林和刘强东一起入股银隆。董明珠于2016年12月个人出资10亿元进驻银隆,此后持续增资,目前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并担任公司董事。魏银仓是银隆创始人,2017年12月称因身体原因辞任,仍担任公司董事;孙国华接任公司董事长但于2018年3月不再担任,目前为公司董事。

  第一财经记者今日实地探访珠海银隆工商注册地,保安称公司几个月前已搬走。在业内看来,目前争议焦点在于当时董明珠投资的2.5亿究竟是对大股东魏银仓的个人借款,还是对珠海银隆的股权投资。

  责编:顾蓓蓓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银隆 魏银仓 新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