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官员称美国若加征汽车关税将遭反制

欧盟官员称美国若加征汽车关税将遭反制
2018年11月15日 14:56 新华网

  欧盟官员称美国若加征汽车关税将遭反制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4日电(记者杨承霖 高攀)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14日在华盛顿表示,若美国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加征关税,欧盟将予以反制,并正在为此进行切实准备。

  马尔姆斯特伦当天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举行会谈后对媒体表示,如果美国对欧盟成员国输美汽车加征关税,欧盟将针对一系列美国商品进行反制,欧盟正在准备一份用于加征报复性关税的目标商品清单。

  马尔姆斯特伦此次赴美是为商讨欧美贸易协议问题。她表示,由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需要完成与美国国会的磋商程序,欧盟需要得到成员国的谈判授权,因此双方谈判细节要到2019年年初才能确定。

  美国媒体13日报道,美国政府尚未准备对进口汽车采取加征关税行动,目前仍需对美国商务部提交的有关进口汽车的“232调查”报告草案进行修改。

  美国商务部今年5月以国家安全为由启动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的“232调查”,并威胁加征关税。此举遭到欧盟、日本、加拿大等贸易伙伴的广泛批评。

  美国汽车制造商联盟日前表示,美国加征进口汽车关税会破坏更新后的北美自贸协定的潜在效果,还会对美国经济构成重大威胁并可能导致美国失去多达70万个工作岗位。该联盟强烈呼吁美国政府放弃对进口汽车及零配件的“232调查”。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园

关税 欧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