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告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告
2018年11月15日 01:20 中国证券报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

  ■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根据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及第二十六次(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拟择机出售参股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授权公司管理层根据资本市场行情及公司实际情况办理股票出售事宜,公司于近日减持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958,股票简称:东方证券)、东莞捷荣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855,股票简称:捷荣技术)的部分股份,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 交易概述

  截至2018年9月30日,本公司持有东方证券股份230.24万股,约占东方证券总股本的0.03%,持有捷荣技术股份1,560万股,约占捷荣技术总股本的6.50%。

  2018年10月8日-2018年11月13日期间,本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出售所持有的东方证券股份160.99万股,成交金额1,511.16万元,本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出售所持有的捷荣技术股份181.12万股,成交金额1,635.48万元。

  本次出售减持后,公司持有东方证券股票数量69.25万股,公司持有捷荣技术股票数量1,378.88万股。

  关于公司前次减持东方证券、捷荣技术股份具体情况详见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2018年半年度报告及 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相关内容。

  二、 出售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目的

  公司本次出售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主要是为了进一步降低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比例,更好地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资金需求,符合公司发展战略需要,所获资金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三、 对公司的影响

  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本次出售东方证券、捷荣技术股份扣除成本和相关交易税费后获得的投资收益约1,819.80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2017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3.36%,以上投资收益计入2018年当期损益。

  截止报告日,公司已累计出售东方证券股份421.12万股,出售捷荣技术股份501.54万股,累计取得投资收益约5,848.95万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2017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10.81%,以上投资收益计入2018年当期损益,具体财务影响将以公司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四、 风险提示

  公 司 指 定 《 中 国 证 券 报 》 、 《 证 券 时 报 》 以 及 巨 潮 资 讯 网(http://www.cninfo.com.cn)为信息披露指定媒体,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八年十一月十五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