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上市公司开盘暴跌 红黄蓝市值蒸发近半

学前教育上市公司开盘暴跌 红黄蓝市值蒸发近半
2018年11月15日 23:32 新京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学前教育上市公司开盘暴跌,红黄蓝市值蒸发近半

  新京报快讯(记者 方怡君 冯琪)11月1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美股上市的幼儿园公司开盘暴跌,其中红黄蓝开盘后跌幅一度达59.76%,截至发稿,跌幅反弹至49.25%,股价8.62美元,当前市值2.63亿美元,蒸发近半;包含学前教育资产的博实乐下跌29.47%,当前股价8.96美元(截至北京时间22:55)。

  据悉,《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到,民办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

  相关专家表示,这一政策的出台对幼儿园教育市场是绝对的利空,这意味着以后幼儿园资产完全无法资本化了。但目前,该政策只针对幼儿园,对其他教育版块不会产生影响。

  记者梳理发现,A股涉及多家学前教育的上市公司,其中威创股份持有红缨教育、金色摇篮、可儿教育、鼎奇教育等幼教品牌;秀强股份持有徐州幼师幼教集团、培基教育等学前教育资产,并于今年10月完成收购从事幼教服务的江苏童梦100%股权;港股涉及学前教育业务的上市公司包括成实外教育、21世纪教育集团等。

  这一政策之后,向来乐于与媒体分享投资心得的威创股份副总经理李亦争拒绝了新京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冯琪 石茹 编辑:巫慧 校对:郑厚今

责任编辑:陈靖

红黄蓝 学前教育 蒸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