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受中植系等股份 中化现代农业上位荃银高科大股东

拟受中植系等股份 中化现代农业上位荃银高科大股东
2018年11月15日 22:02 上市公司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因筹划重大事项于11月2日开市起停牌的荃银高科(300087),11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现代农业”)拟受让中植系等合计持有公司21.5%的股份。若交易完成后,中化现代农业将成荃银高科的第一大股东,荃银高科将于2018年11月16日开市起复牌。

  公告显示,此次股份转让系中化现代农业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荃银高科持股5%以上股东重庆中新融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其一致行动人重庆中新融鑫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西藏中新睿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 简称“中新融泽及其一致行动人”)及张琴、贾桂兰的部分股份,以及凌必锁、张子潇、吴道荣、安徽钜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钜沣量化对冲一号私募基金、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农富民管理咨询有限 公司等6名股东所持股份。

  2018年11月15日,上述交易各方签署了《重庆中新融鑫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西藏中新睿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重庆中新融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

  和其他转让方及张琴、贾桂兰与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之关于安徽荃 银高科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股份转让协议》”)。具体来看,各方拟转让的股份数量合计约为 925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21.5%。其中中新融泽及其一致行动人转让11.18%,张琴转让 2.26%,贾桂兰转让1.5%,其他股东转让6.56%。转让总价款约为8.19亿元,股份转让价格为8.85元/股。荃银高科停牌前的收盘价为9.78元/股,若依此计算,此次中化现代农业受让荃银高科21.5%的股份折价约9.51%。

  在股份转让完成后,荃银高科第一大股东将由中新融泽及其一致行动人变更为中化现代农业,原第一大股东中新融泽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荃银高科股份将减少至4.65%。据了解,中化现代农业的主要业务为互联网信息服 务;销售食品;出版物零售;粮食收购;农林牧业技术开发、推广及咨询服务;农林牧业规划设计、咨询与服务;土壤改良修复方面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农林牧业项目投资;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 口、代理进出口;销售农业生产资料等。中化现代农业的控股股东为中化集团,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

  对于权益变动的目的,中化现代农业称是战略性投资。中化现代农业表示,此次权益变动完成后的十二个月内,无处置本次权益变动中拥有权益的股份的计划,权益变动完成后十二个月内,中化现代农业无继续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此外,截至报告书签署日,在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12个月内,中化现代农业无对荃银高科或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的计划,或荃银高科拟购买或置换资产的重组计划。

责任编辑:高艳云

荃银高科 中植系 中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