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不服务小微企业就没有未来

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不服务小微企业就没有未来
2018年11月15日 15:33 中国经济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5日讯(记者陆敏)15日,第191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据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介绍,截至2018年9月末,建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9万亿元,贷款客户87.4万户,较年初新增26.9万户,增长44.39%,累计为170多万户小微企业提供超过6.4万亿元信贷资金支持。

  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表示,不服务小微企业就没有未来。用金融的力量解决社会痛点,让艰苦创业的企业家们和广大人民群众有充分的获得感,大银行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建行将普惠金融作为战略来抓,全行动员,高度聚焦。针对小微企业特点,转变打法,运用大数据技术,破解信息不对称的难题;基于互联网思维,创新“小微快贷”,打造“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一价式”收费的信贷模式,提高融资效率,降低综合成本;实行智能风险管控,建立全流程风控机制,实现履行社会责任和商业可持续的有机统一。同时,不断丰富服务内涵,扩展服务外延。成立建行联合大学,建立职业教育联盟,打造企业家、创业者商学院,助力企业发展成长。打造“劳动者港湾”,建设和开放网点共享空间,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歇脚停靠场所,营造普惠金融文化和氛围,重塑商业银行企业文化。

  章更生表示,建行实施普惠金融发展战略,不仅是履行国有大行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也是拓展自身发展空间的内在要求。通过战略实施,改变传统做大企业、大项目的思维定式和运营模式,引导全行将战略重点转向大众市场,深度拓展小微、双创、涉农、扶贫、住房租赁等民生领域,用普惠金融可复制可持续的模式,建立长效经营机制。目前,全行近1.5万个网点均能开展小微企业服务,不断加大普惠金融特色机构建设,提高网点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据介绍,建行通过金融+科技,打造了数据化、精准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普惠金融服务新模式,破解小微企业征信难题,大幅提高贷款可得性。通过智能风险管控,提高可持续服务能力,将风险底线和风控标准嵌入系统,建立大数据选客控险、模型化系统排险、智能化预警避险等全流程风控机制。互联网大数据和银行长期风控经验的耦合,确保了小微信用体系兼具开放性和稳健性,成功探索了商业银行小微企业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模式。目前,“小微快贷”已累计为超过45万客户提供5300多亿元贷款,不良率保持较低水平。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章更生 小微企业 普惠金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