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银监部门开139张罚单 8家银行违规输血楼市被罚

11月银监部门开139张罚单 8家银行违规输血楼市被罚
2018年11月14日 13:51 新京报

  原标题:8家银行因违规输血楼市、信贷资金流入房地产项目等被罚

  作者:记者 侯润芳

  针对房地产信贷领域的严监管继续进行中。今日,记者梳理银保监会11月开出的罚单发现,11月各地银监部门共开出139张罚单,其中银监分局开出92张罚单,银监局开出47张罚单。在139张罚单中,有8家银行因违规输血楼市、信贷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项目等原因合计收到13张罚单。

  具体来看,农行潮州分行,因住房按揭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罚款20万元;建行深圳市分行,因流动资金贷款借道第三方流入房地产项目等多个违规行为,被罚80万元;

  中信银行镇江分行收到两张罚单。中信银行镇江分行,因房地产开发贷款资金被挪用支付土地出让金,被罚30万元。陈浩然对上述违规行为承担直接责任,收到一张“警告”罚单。

  上海银行,因在2017年该行对某同业资金违规投向资本金不足的房地产项目合规性审查未尽职,被责令改正,并被罚50万元。

  三家农商行、一家村镇银行均因信贷资金违规流向楼市被罚。其中,安徽广德农村商业银行、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广德支行均收到了三张罚单。

  安徽广德农村商业银行,因个人贷款资金用于房屋按揭贷款首付,被罚30万元。该行的唐波对上述违规行为负管理责任而被警告,徐凌智负管理责任被罚5万元。

  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广德支行,因贷款资金支付管理流于形式,个人消费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房,被罚20万元。其中,该行的宁松、邱敏杰两人分别被罚5万元。

  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因个人贷款违规流入股市、房市等违规行为,被罚90万元。

  此外,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因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和楼市等违规行为,被罚款18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36248元。

责任编辑:张文

违规 信贷资金 罚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