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亿布局床垫出口市场,顾家家居业内收购脚步加速

4.24亿布局床垫出口市场,顾家家居业内收购脚步加速
2018年11月13日 19:21 新京报

4.24亿布局床垫出口市场,顾家家居业内收购脚步加速

近一年,顾家家居业内收购脚步加速。图片来源/顾家家居官网


新京报快讯 (记者 冯静)近一年来,顾家家居收购的脚步加快。11月13日,顾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顾家家居”)发布公告称,拟通过股权转让和增资形式,以4.24亿元获得泉州玺堡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玺堡家居”)51%的股权。

 

收购玺堡家居弥补床垫出口业务不足


顾家家居称,玺堡家居为国内床垫出口领军企业,完成此次收购,能够加强顾家家居床垫业务,弥补床垫出口领域的不足,同时,玺堡家居海绵及乳胶的生产线可满足顾家家居的部分需要。

此次收购拟通过股权转让和增资的形式同时进行。顾家家居拟指定其全资子公司杭州顾家寝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顾家寝具”)为投资主体,拟以2.37亿元受让南平市恒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玺堡家居35.57%股权,拟以2205万元受让平潭恒翔股权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玺堡家居3.308%股权;股权转让完成后,顾家寝具拟以1.65亿元对玺堡家居进行增资。本次交易完成后,顾家寝具合计拟以约4.24亿元获得玺堡家居51%的股权。本次交易的资金主要来源于顾家家居自筹资金。

玺堡家居官网资料显示,玺堡家居以“Delandis”为主打品牌的系列产品,旗下拥有真皮沙发系列、功能沙发系列、布艺沙发休闲系列、高档欧式实木家具、办公家具、床垫系列、减压枕头系列以及休闲保健品系列产品。产品远销至欧洲、美国、日本等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4年,玺堡家居开拓国内销售市场,产品进驻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欧亚达、喜盈门、好百年等家居卖场和华润万佳、沃尔玛、家乐福等商超系统。

玺堡家居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营收收入为2.1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595.21万元,2018年1-8月,营业收入约3.27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281.89万元。截至今年8月31日,玺堡家居总资产约3.91亿元,总负债约2.9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9959.31万元。

本次投资交割后,实际控制人对玺堡家居2019年-2021年三年业绩做出承诺。2019年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上,净利润5500万元以上;2020年营业收入11亿元以上,净利润6500万元以上;2021年营业收入12亿元以上,净利润7500万元以上。

 

近一年频繁收购资产

今年以来,顾家家居在收购资产方面可谓高歌猛进,先后收购了德国软体家具品牌Rolf Benz、意大利知名家居品牌Natuzzi在中国设立的全资子公司51%股权,并拟收购国内上市公司喜临门23%股权。

2月28日,顾家家居全资子公司顾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LoCom GmbH&Co.KG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4156.5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2亿元)估值购买后者持有的Rolf Benz AG&Co.KG 99.92%的股权(有限合伙份额)及RB Management AG 100%的股权。顾家家居称,此次收购基于完善国际化布局,丰富产品品牌布局和产品序列,同时增强研发、设计实力,吸引国际一流人才加入。资料显示,Rolf Benz成立于1964年,主营软体家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是德国知名度最高的软体家具品牌。

3月22日,顾家家居发布公告称,与Natuzzi S.p.A、纳图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签署《纳图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股份买卖和认购协议》, 顾家家居以 6500万欧元(约合5亿元人民币)收购纳图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51%的股权。 Natuzzi成立至今已有近60年的历史,目前是意大利规模最大的家具上市公司。

顾家家居表示,将和Natuzzi成立合资公司,进行Natuzzi Italia和Natuzzi Editions两个品牌的推广和产品销售。Natuzzi侧重于产品开发、营销和媒体策划、CRM 和数字化以及零售店面的装修布局,顾家家居主要负责销售和经销网络的布局。通过与Natuzzi建立合资公司,顾家品牌体系中将增加高端及中高端两个品牌系列。

10月15日,顾家家居发布公告称,拟通过支付现金方式以不低于13.80亿元的价格收购华易投资持有的喜临门合计不低于23%的股权。若股权转让顺利履行,喜临门将成为顾家家居的控股子公司。喜临门致力于科学睡眠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床垫、软床、沙发及配套产品。顾家家居表示,通过收购喜临门,可以丰富公司床品系列品牌布局及产品序列。同时,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顾家家居表示,截至目前,连续12个月内累计计算的收购资产总计20.75亿元(含本次收购玺堡家居),占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1.63%。

图片来源 顾家家居官网 校对 李立军

顾家家居 床垫 家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