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概念频掀涨停潮 多家上市公司提示风险

创投概念频掀涨停潮 多家上市公司提示风险
2018年11月12日 18:53 第一财经

创投概念频掀涨停潮 多家上市公司提示风险

11月12日,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之后,盘初维持了短时间的下探,随即指数展开暴力拉升。题材股全线走强,其中创投板块维持火爆行情。从盘面上来看,长源电力市北高新民丰特纸海泰发展等多只个股一字涨停,电广传媒中原高速等多只个股盘中直线封涨停,紫江企业盘中触及涨停,凤竹纺织华西股份等多只个股有拉升表现。

对此,民丰特纸、市北高新、海泰发展等多家公司晚间均披露了风险提示公告,其中,海泰发展称没有与创投相关的收入来源,也没有科技产业投资项目;市北高新表示公司创投业务正处于起步阶段,对公司的利润贡献较小;民丰特纸表示公司仅是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参股股东,仅持有该公司5%的股权,占比较小,对公司影响不大。

弘业股份:仅有弘业期货17.23%的股权

连续七日涨停的创投概念股弘业股份公告称,公司合计持有弘业期货17.23%的股权,弘业期货2018年半年度为本公司贡献收益659.64万元,对公司利润贡献有限。公司参与投资了江苏弘瑞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弘瑞新时代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弘瑞成长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弘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对上述4家公司投资的金额有限,持有的股权比例有限,2017年度确认的分红收益和按照权益法下确认的投资收益合计为-121.16万元,对公司利润贡献极其有限。

市北高新:创投业务处于起步阶段 利润贡献较小

连续六日涨停的市北高新11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经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涉及公司的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的创投业务正处于起步阶段,对公司的利润贡献较小,不会对公司近期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民丰特纸:仅持有天堂硅谷5%股权 对公司影响不大

连续六日涨停的创投概念股民丰特纸晚间发布公告,截至12日,公司动态和静态市盈率均明显高于可比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平均值。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仅是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参股股东,仅持有该公司5%的股权,占比较小,对公司影响不大。

海泰发展:公司没有与创投相关的收入来源

连续三日涨停的海泰发展11月12日晚间披露风险提示公告,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来源为贸易和房产租售,没有与创投相关的收入来源,也没有科技产业投资项目。公司对应2017年每股收益的市盈率为271.95倍,截至11月12日,公司动态市盈率为2442.10倍,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责编:罗懿

(本文来自于第一财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