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邓文渊:莫被反复遮望眼

东吴证券邓文渊:莫被反复遮望眼
2018年11月12日 00:0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莫被反复遮望眼

  中国证券报

  本周趋势    震荡

  中线趋势    看涨

  本周区间    2550-2650点

  本周热点    创投股

  本周焦点    5G概念

  □东吴证券 邓文渊 

  上周市场震荡下行,沪指无力突破60日均线,之前一周升幅基本被蚕食殆尽,上证50周线阴包阳,指数回跌更多源于权重股的低迷,但每日涨停个股均有50余只,显示题材股升温市况下,部分超跌股被快炒,创投股独领风骚的同时银行等权重蓝筹大幅补跌。综合研判,投机性热点炒作维系了个股的局部赚钱效应,个股结构性机会和风险并存,大部分无利多刺激的个股仍处于被资金边缘化的窘境;操作上在做好风控前提下把握政策驱动下的热门题材股博弈机会。

  政策强力纠偏,利好多箭齐发密集度前所罕有,管理层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发力,制度建设加强激发市场活力。而科创板+注册制的震撼推出,反映出在长效治理的“治市”上已迈出坚定步伐。毋庸讳言,一旦真正落地虽会分流活跃资金,但从长期看,应该会加速A股生态重构进程;使A股诸多痼疾得到逐步化解。在科创板+注册制在明年上半年正式面世前,真成长股将赢得未来更多机构资金配置;个股结构分化走势也将愈演愈烈。

  目前市场既有经济数据尚未见好转的不确定性,又有政策层面的强力支撑形成的政策底,投资者无需对后市过度悲观,可耐心寻找年底确定性较大的热点进行择机布局。一个是政策加持+行业发展确定性较大的5G概念股,另一个是并购重组提速下的超跌股机会,以及每年年底热点常客之一的“高送转”行情;不要被短期指数的反复而迷惑,进而错过大好的布局机会。

  市场的情绪底在多重扰动因素制约下波折难免。银行股调整类同于之前白酒股,应归入补跌行为,在基本面无根本性风险下回跌空间有限,不宜过度看空;指数回撤也是为了日后更好的回升。短期指数或难有大的作为,个股的结构性风险仍在持续出清中,但游资主导的热门股的投机机会仍不会匮乏。短期市场炒政策炒消息盛行,在个股表现仍活跃赚钱效应犹存的市况下,短期仓位合理把控前提下,仍可进行个股的积极博弈。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曹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