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针停在五等奖却"什么都没有" 水井坊:或因领过券

指针停在五等奖却"什么都没有" 水井坊:或因领过券
2018年11月12日 20:46 澎湃新闻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指针停在五等奖却“什么都没有”,水井坊天猫店:或因领过券

  实习生 赵思维 澎湃新闻记者 陈兴王 来源:澎湃新闻

  抽奖页面截图

  参与水井坊天猫旗舰店抽奖活动,转盘指针停在五等奖,显示的却是“什么都没有”。该店回应称,很可能是此前消费者已领取过优惠券,便会显示没中。

  近日,湖南的陈硕(化名)向澎湃质量报告反映称,双十一期间,参与水井坊天猫旗舰店抽奖活动,每次摇奖结束时指针都停在五等奖上,但显示的却是“什么都没有”,四次抽奖皆是如此。

  陈硕称,临近双十一,他交定金预定了水井坊天猫旗舰店的产品,获得了四次抽奖机会,但每次都与奖品“意外”擦肩而过。在他提供的视频中,澎湃新闻记者看到,摇奖开始后转盘启动,结束那一刻指针停在五等奖区域,出现的是“什么都没有”的说明。但根据规则,五等奖的奖品设定的是100元优惠券。

  事后,陈硕向客服反映了此事,客服告诉他页面最终显示的内容就是抽奖的结果,最后显示的是没中。经过协商,对方给他补发了100元优惠券。但陈硕认为,此行为是在戏耍消费者。“如果不想让中奖,那就干脆停在‘谢谢参与’区域。”

  11月12日,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他们只负责产品生产,天猫旗舰店是授权另外一家公司经营,活动的解释权归那家公司所有。

  随后,澎湃新闻致电水井坊天猫旗舰店的经营公司“成都易初合正商贸有限公司”。该公司一名负责人解释称,出现该问题可能存在两种情况。一是之前顾客已经领取过优惠券,抽奖时指针指在五等奖,便会显示没中;二是优惠券库存不够,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排查发现库存是够的,所以是第一种情况导致。

  该负责人称,抽奖规则由他们设定,利用的是外包科技公司的“抽奖精灵”技术。在规则设定上的确是五等奖获得相应优惠券,但“抽奖精灵”的技术规则是此前领取过优惠券的ID,指针停在五等奖上会显示“什么都没有”。活动页面也备注过该优惠券每个ID只能领取一次,该消费者应该是已领取了,又跑去抽奖。

  同日,“抽奖精灵”技术提供方广州炫幻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补充称,除了上述两种情况外,天猫平台也规定同一个ID在一家商铺领取的优惠券不能多于10张,如果触犯此规定,也会显示没有中奖。

  但陈硕认为自己在抽奖前压根没有领取过优惠券,抽奖四次皆是该种情况。旗舰店的抽奖页面也并未说明每个奖项只能中一次,反而通过各种方式诱导顾客多参与抽奖。

  目前,该活动已下架,双方仍在就此问题进行协商。

责任编辑:张恒

水井坊 五等奖 抽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