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购欧贝黎电力股权 熊猫金控“跨界”新能源

拟购欧贝黎电力股权 熊猫金控“跨界”新能源
2018年11月12日 20:03 上市公司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在今年开始接连剥离金融资产的背景下,熊猫金控(600599)又将目光瞄向了新能源电力产业。11月12日晚间,熊猫金控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新三板企业南通欧贝黎新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欧贝黎电力”)55%的股权,交易价格暂定为11.55亿元。

具体来看,2018年11月12日,熊猫金控与欧贝黎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贝黎科技”)签署了股转意向协议,欧贝黎科技持有欧贝黎电力99.8%的股权,公司有意以支付现金方式受让欧贝黎科技持有欧贝黎电力55%的股权,交易价格暂定为11.55亿元。

据悉,欧贝黎电力为新三板挂牌公司,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新能源发电解决方案,专注于太阳能发电、风力发电等新能源节能环保发电项目的咨询、投资、开发、设计、建设和运维。财务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欧贝黎电力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32亿元,当期对应实现净利润约为1707万元。

交易对方承诺,经双方认可的、具备证券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对欧贝黎电力2019-2021年三个会计年度进行审计后,欧贝黎电力截至当期期末合并报表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后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2亿元、2.5亿元、3亿元;欧贝黎电力2019年销售收入比2018年需增长20%以上,欧贝黎电力2020年销售收入比2019年需增长20%以上,欧贝黎电力2021年销售收入比2020年需增长20%以上;交易对方承诺的欧贝黎电力各年度利润(业绩),应有至少90%以上来自新能源主营业务(含清洁能源)。

对于收购欧贝黎电力对公司的影响,熊猫金控表示,公司受让欧贝黎电力55%股权交易的实施有利于公司盘活资产、释放资源,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同时,也有助于公司调整优化业务布局,进入国家政策大力支持的新能源电力产业。本次交易完成后将有效改善公司资产结构,增强资产流动性,并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财务数据显示,在今年前三季度熊猫金控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2634万元,当期对应实现扣非后归属净利润约为1185万元。

此外,2018年11月12日,熊猫金控与光阳安泰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阳安泰”)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公司持有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莱商银行”)1亿股股权,光阳安泰有意以支付现金方式受让公司持有的莱商银行1亿股股权,交易价格暂定为2.75亿元。如本次交易成功实施,熊猫金控本次出售莱商银行股权将产生约1000万元的投资收益。

熊猫金控表示,公司与欧贝黎科技、光阳安泰不存在关联关系,故上述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若公司受让欧贝黎电力55%股权或转让莱商银行1亿股股权的交易成功,以上交易均将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欧贝黎 熊猫金控 电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