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新白广城际铁路开始架梁

粤港澳大湾区新白广城际铁路开始架梁
2018年11月11日 14:46 环球网

粤港澳大湾区新白广城际铁路开始架梁

  广州报道(刘德联)11月11日上午,从广东珠三角城际公司获悉,由中国铁建总承包施工的珠三角城际铁路1标开始自新白广黄埔梁场向白云机场方向进行首片梁架设,全线共计预制架设箱梁863孔。

现场图片  

  新白广城际铁路是珠三角路网的重要组成部份,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交通轨道工程,正线全长78公里,总投资336亿元,起于广州北站,经白云机场至穗莞深城际新塘站,设车站13座,总工期46个月,2015年12月26日动工建设,将于2019年建成,2020年通车。项目建成后,从广州北站、白云机场至香港,缩短一半的时间。届时从新塘站至白云机场仅需20分钟,从广州北站至白云机场仅需7分钟。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该城际铁路北与广清城际、南与穗莞深城际相连,并可在穗莞深城际东莞西站换乘莞穗城际至惠州、虎门车站换乘广深港高铁至香港,并与刚刚通车的港珠粤大桥相通。为促进珠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提升整体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向着建设珠三角世界级城市群有着重要的意义。

 

现场图片   

  椐中国铁建南方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新白广城际项目经理谢晋水介绍,新白广城际铁路建设地质条件复杂,横跨水深8米的流溪河等众多江河,跨越广河高速、京珠高速、105国道、广园快速、广州地铁14号线和21号线等高速公路和地铁,施工不利因素多。项目建设在珠三角城际公司、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发挥中国铁建大标段总承包优势,创新管理模式,优化资源配置,超前谋划方案先行,精心组织精心施工,科技攻关攻难克险,安全质量、施工进度、文明施工等方面都成效明显。建成了全国最大的城际铁路梁场批量生产箱梁,南塘山隧道光面爆破等多项技术成果在业内领先,为新白广城际早日建成通车、服务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刘德联广州报道)

(本文来自于环球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