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 15部代表影片在广东佛山展映

展现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 15部代表影片在广东佛山展映
2018年11月11日 09:09 央广网

展现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 15部代表影片在广东佛山展映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电影成就影展活动10日下午在佛山金马影剧院举行。(央广网发 佛山电台供图)

  央广网佛山11月11日消息(记者周羽 王雪薇 陈越 佛山电台记者邓之欣)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11月7日-10日在广东佛山举行。作为电影节的一项重头戏,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电影成就影展活动10日下午在佛山金马影剧院举办。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本届电影节特别设置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电影成就影展”,精心挑选15部代表性影片在佛山展映。包括:《庐山恋》(1980年)、《人到中年》(1982年)、《雅马哈鱼档》(1984年)、《红衣少年》(1985年)、《焦裕禄》(1990年)、《黄飞鸿》(1997年)、《邓小平》(2003年)、《云水谣》(2006年)、《建党伟业》(2010年)、《中国合伙人》(2013年)、《战狼2》(2017年)、《南哥》(2017年)、《爱比死更冷》(2017年)、《红海行动》(2018年)以及本届电影节的献礼片《梦想之城》。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影展中有不少作品都具有广东特色。影展期间,展映了两部珠江电影制片厂制作的电影。一部是全国范围内最早反映改革开放的影片之一的《雅马哈鱼档》;另一部是2003年拍摄的塑造国家领导人形象、讲述改革开放历程的《邓小平》。

  广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白洁表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40年来,广东电影人创造生产了《邓小平》、《雅马哈鱼档》等一批优秀影片,在荧幕上掀起广东热潮。通过电影艺术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也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激励电影工作者们继续关心支持广东电影事业。

  据统计,从11月6日-10日,改革开放40年中国电影成就影展共展映27场次,每场上座率均超过90%,受到观众的追捧。

观众见面会上,《梦想之城》主创团队成员亮相。(央广网发 佛山电台供图)

  作为本次影展的开幕影片,《梦想之城》聚焦佛山本土元素。在10日的观众见面会上,总导演刘抒鹃、制片人严从华、编剧韩越、领衔主演金巧巧等主创团队成员亮相,并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在佛山创作这部电影的感受。

  据悉,该片讲述了在改革开放大潮中,祖辈生活在佛山的阿宽(保剑锋饰)与外来追梦者北北(金巧巧饰)等人在奋斗创业路上的不同经历,展现出佛山人“敢为人先、崇文务实、通济和谐”的性格气质和城市精神。

  “佛山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巨大成就”,佛山市市长朱伟表示,影片《梦想之城》正是通过表现大时代下扎根佛山、挥洒青春、成就梦想的励志故事,生动展现了佛山的社会经济发展面貌,激励广大市民群众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

梦想之城 雅马哈鱼档 佛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