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电瓷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全部拍卖

大连电瓷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全部拍卖
2018年11月10日 00:4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大连电瓷控股股东所持股份将被全部拍卖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于蒙蒙 

  大连电瓷11月9日晚公告称,公司于近日获悉,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就上海财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阜宁稀土意隆磁材有限公司(简称“意隆磁材”)关于股份质押融资及股份质押担保一案,在“公拍网”发布了股权拍卖公告,将公开拍卖意隆磁材持有的9383万股公司股票,占意隆磁材所持公司股份的100%,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3.03%,上述股份已全部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公告显示,竞拍起拍价为6.1亿元,保证金为6000万元;增价幅度100万元及其倍数。拍卖时间为12月18日10时至12月21日10时止。

  对于本次竞拍,大连电瓷表示拍卖成交余款须于12月31日16:00时前缴入法院指定账户。拍卖成交且买受人付清全额款项后,须等待法院办理解封手续后,凭《拍卖成交确认书》及委托方提供的相关法律文书,自行至相关管理部门办理股权过户、变更登记手续,并承担股权过户、变更登记手续中所须缴纳的全部税金和费用(包括应由出让方缴纳的税金及费用),若因买受人自身原因,未及时办理股权过户、变更登记手续的,一切后果由买受人自负。

  对于意隆磁材将要被拍卖的持股,大连电瓷7月21日披露,公司7月19日收到意隆磁材的通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已经于7月6日就上海财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上海财通”)申请向中国登记结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送达了关于股权冻结的相关法律文书,意隆磁材持有的大连电瓷全部股权目前已处于冻结状态。上海财通就意隆磁材股份质押融资及股份质押担保事项申请财产保全,因此意隆磁材持有的公司股份被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

  大连电瓷当时表示,意隆磁材表示正在与上海财通进行协商,希望妥善处理股份质押有关事宜,截至本公告日,双方未达成共识。如所冻结的股份被司法处置,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按照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但上述协商并未达成。大连电瓷9月13日公告称,由于意隆磁材与上海财通就意隆磁材质押融资及质押担保事项始终未能达成一致,上海财通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意隆磁材向上海财通支付贷款本金、利息、贷款服务费、补仓违约金、公证费等相关费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8月6日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并于2018年9月11日对意隆磁材持有的公司股份进行了轮候冻结。公司提示称,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如被法院执行拍卖,公司控股股东将可能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曹婕

大连电瓷 意隆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