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18年11月09日 00: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7月20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董事会同意公司在不影响经营计划、募集资金项目建设计划和募集资金使用计划的前提下,拟使用额度不超过58,000万元(含)的闲置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以上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在上述投资额度、投资期限范围内,董事会授权公司财务负责人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公司独立董事、保荐机构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7月23日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18-009)。

  一、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

  二、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通知存款的主要情况

  产品名称:浦发硅谷银行有限公司人民币通知存款

  产品类别:通知存款

  币种:人民币

  存款金额:6,313万元人民币

  存款期限:2018年11月7日到2019年2月11日

  利息:年利率2.025%

  付息方式:到期日一次性付息

  上述通知存款不构成关联交易。

  三、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按照决策、执行、监督职能相分离的原则建立健全理财产品购买的审批和执行程序,有效开展和规范运行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确保理财资金安全。

  2、公司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筛选投资对象,主要选择信誉好、规模大、有能力保障资金安全的发行主体所发行的产品。

  3、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保全措施,控制理财风险。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保证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建设,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能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金额为人民币57,950万元(含本次)。

  特此公告。

  彤程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8年11月9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