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台36项措施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

重庆出台36项措施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
2018年11月08日 11:45 新华网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新华社重庆11月8日电(记者黄兴)为切实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促进制造业平稳有序发展,重庆市政府近日印发《重庆市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若干政策措施》,涵盖优化供地降低成本、科学降低社保成本、有效降低运输成本、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智能化改造升级等十大方面,36条具体举措。

  具体来看,在降低融资成本方面,重庆将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鼓励银行推广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积极参与企业商业价值信用贷款试点;支持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条件下,开发小微企业无还本续贷产品;还将加强资本市场辅导,支持企业境内外上市,对重点培育企业拟在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给予累计最高200万元的奖励。

  在合理降低能源成本方面,重庆将加大市场化电力交易力度,进一步放开直接交易门槛,全市大工业用户均可参加电力直接交易,2020年逐步扩大到一般工商业用户;相关部门还将推进落实降低运输成本,减免部分车辆通行费用。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