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份增持计划发布近5个月 大连圣亚增持主体仍无进展

股份增持计划发布近5个月 大连圣亚增持主体仍无进展
2018年11月07日 21:09 新京报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股份增持计划发布近5个月 大连圣亚增持主体仍无进展

  新京报快讯(记者 王真真)大连圣亚旅游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圣亚)于今年6月23日曾发布公告称,公司部分董事高管计划于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但截至11月7日,股份增持计划已披露近5个月,增持主体仍尚未实施增持。

  大连圣亚公告曾披露,公司部分董事高管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及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计划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份。增持不设价格区间,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实施增持计划。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000万元,不高于人民币2000万元。

  据悉,大连圣亚此次的增持主体主要有公司董事、总经理肖峰、副总经理田力、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丁霞、副总经理孙彤、副总经理刘明、财务总监孙湘。截至计划公告日,增持主体均未持有大连圣亚公司股份。

  大连圣亚在11月7日晚发布的公告中表示,增持计划之所以至今尚未实施,是因为增持主体的资金问题。事实上,在发布“部分董事高管增持股份计划”公告时,大连圣亚也同时披露了相关的风险提示,指出可能会因增持资金未能及时到位,导致增持计划延迟实施或无法实施。此外,大连圣亚还表示,本次增持计划可能还会存在因证券市场发生变化等因素,导致无法达到预期的风险。

  大连圣亚是一家文化旅游景区开发运营的企业,公司目前已建成运营项目主要位于东北地区的大连和哈尔滨地区,其中,大连为圣亚海洋世界核心景区,2001 年获评国家首批4A 级旅游景区。大连圣亚2012年提出“大白鲸计划”发展战略,开始打造全文化产业链发展模式。

  大连圣亚发布的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1-9月间,大连圣亚实现营业收入3亿元,同比增长1.47%;净利润9132万元,同比增长1.9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22亿元,同比下滑7.05%。大连圣亚长期借款的期末余额较期初大幅增长了302.45%至1.12亿元,资产负债率达到53%。今年8月,大连圣亚曾因负债问题受到证监会问询。

  截至11月7日收盘,大连圣亚报收25.84元/股,相较于6月23日发布高管增持计划公告时的报收股价,约上涨7.8%。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白仲平

大连圣亚 增持计划 进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