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采购商|中国电信与IBM等6家供应商达成百亿采购意向

中国采购商|中国电信与IBM等6家供应商达成百亿采购意向
2018年11月06日 16:49 澎湃新闻
中国采购商|中国电信与IBM等6家供应商达成百亿采购意向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来源:澎湃新闻

11月6日,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中国电信与诺基亚、爱立信、三星、思科、日立、IBM共6家国际合作伙伴达成总金额为100亿元的采购合作意向。采购范围涵盖LTE无线设备、路由器交换设备、IT硬件和手机终端等设备及服务。

中国电信称,公司将与各供应商在移动、光宽等多方面达成深度合作意向,进一步提高基础通信设施建设水平,提升信息通信服务能力。

中国电信表示,这既是多方合作共赢的成果,也是中国电信对外合作的新开端。中国电信将一如既往地把开放合作视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和前提条件,通过积极参与中国新一轮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凝聚全球最广泛最优质的资源,向社会提供更便利、更丰富的通信服务。

中国电信副总经理刘桂清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电信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持续推动“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三化转型,努力实现“建设网络强国、打造一流企业、共筑美好生活”三大目标,把全球优质的信息通信制造、互联网信息等资源汇聚起来,全面提升中国电信在全球通信产业的参与度和影响力。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这次诺基亚与中国电信签署了一揽子价值数亿欧元的框架协议,主要用来提升中国电信全国4G LTE覆盖范围和热点容量,诺基亚将为中国电信提供端到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FDD-LTE无线接入、智慧家庭宽带接入,核心路由器和多业务边缘路由器,光传输以及专业服务等。双方还将在5G技术上深入合作,共同推进中国5G发展。

诺基亚一直是作为中国电信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诺基亚还参与了中国电信的千兆建设和5G试点,上海电信的千兆和5G试点诺基亚都有参与。

供应商 中国电信 采购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