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强制摘牌成常态 图片社交APP九言科技申请退市

新三板强制摘牌成常态 图片社交APP九言科技申请退市
2018年11月03日 18:26 一财网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新三板强制摘牌成常态,图片社交APP九言科技申请退市

  11月2日晚间,全国股转公司公布对21家新三板公司实施强制摘牌,因未披露年度报告或半年报被强制退市,已经成为新三板的常态。

  10月31日是新三板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的最后期限,不过,除了已经提交主动摘牌申请的公司外,还有57家挂牌公司未披露中报。为避免部分公司利用摘牌规则规避监管,把其中36家继续留在新三板。

  据股转系统公告,这36家公司存在涉嫌违规或其他待核实事项的公司,需要在相关事项处理完毕后,再启动终止挂牌程序。

  “定期报告是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的重要内容,是投资者了解公司经营情况的重要信息来源。挂牌公司作为公众公司,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是其最基本的信息披露义务。”股转系统表示。

  股转系统指出,少数挂牌公司不按照市场规则要求披露定期报告,是严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坚决实施强制摘牌是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有效维护市场秩序,进一步提升市场整体运行质量。

  这批被强制摘牌的企业将于11月5日正式退市,股转系统要求他们积极应对投资者诉求,由主办券商协助做好投资者沟通工作。

  21家企业中有一半曾在新三板完成过股权融资,其中触摸屏面板生产商、创新层企业慧点科技(838393.OC)实施过两轮定增,今年5月还融了2800万元,合计7900万元。

  公司近年业绩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但2017年业绩突然大幅下滑,净利润同比下滑45%至865万元,公司去年年报还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保留意见,公司集合竞价交易的股价从1月14.5元跌到8月的1.3元。

  早在2012年就挂牌在当时还称为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国铁科林(430132.OC)这次也被强制摘牌了。公司2012年7月挂牌时,新三板刚开始筹建。国铁科林主营净化开水器,近年持续亏损,去年才刚刚扭亏为盈,股票在新三板上鲜有交易。

  另外36家被暂时扣住的企业中较为知名的有ST九言(836484.OC),即杭州九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打图片社交,旗下有in APP和“爱图购”导购网站。

  ST九言也属于一家典型的烧钱模式的互联网公司,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三年亏损分别高达2.1亿元、1.3亿元、1.1亿元。同时,公司营业收入保持高速增长,2016年增长54倍,2017年又增长88%至7027万元。

  因为持续亏损,公司去年底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戴上了ST的帽子。

  经纬创投是公司除两位创始人外最大的股东,通过经纬(杭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经纬创腾(杭州)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公司12%股权。陌陌(NASDAQ:MOMO)、光线传媒(300251.SZ)等上市公司也是ST九言的间接股东。

  ST九言在新三板上没有交易,但2016年曾有过一笔1.2亿元的定增融资。今年8月,ST九言决定申请从新三板上摘牌,目前正在摘牌的程序中。

  

责任编辑:郭建

新三板 图片社交 退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