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行政处罚4宗案件 罚金超过三千万

证监会:行政处罚4宗案件 罚金超过三千万
2018年11月03日 09: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央视新闻

  昨天(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近日,证监会依法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罚没金额超过3000万元。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在对金亚科技(维权)2014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时,存在未按要求执行货币资金函证程序等,出具了存在虚假记载的审计报告。中新融鑫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其累计增持股份达到5%时,未停止交易并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罗平锌电未按规定披露对公司生产经营影响重大的10万吨含铅废渣整改处置情况等。大通期货违规向其股东工大集团、工大风投借款5500万元,构成违法行为。证监会还通报2018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三批9起案件的查办进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 高莉:相关上市公司治理结构依然存在缺陷,风控(制度)流于形式,高级管理人员未能勤勉尽责。上市公司不按期披露年度报告的违法行为,严重破坏了资本市场“三公”原则,也侵害了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勇

证监会 案件 高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