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全面扶持“三农”领域 电商扶贫成效显著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全面扶持“三农”领域 电商扶贫成效显著
2018年10月19日 00:00 新京报

  在扶贫的道路上,银行业金融机构是重要力量之一。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简称“工行北分”)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末,该行金融精准扶贫个人贷款余额超1.8亿元。此外,工行北分还通过融e购平台助力农产品销售、发行农民工薪金保险保障卡、开展“金融服务下乡”活动等多种方式有效践行金融扶贫。

  多种金融服务助贫困户群体脱贫增收

  如何推动金融精准扶贫,在工商银行总行层面便得到重视。资料显示,工商银行于2017年10月制定《关于印发的通知》,以推动各行做好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帮助建档贫困户群体实现脱贫增收。

  “我行扶贫工作主管领导为主管公司业务与主管个贷业务的副行长,主管部门为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公司金融业务部及个人金融业务部。”工行北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行的扶贫金融产品及服务包括信贷支持、发行薪金保险保障卡、推动电商及公益扶贫等方面。

  上述负责人透露称,截至目前,工行北分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包括个人住房贷款、个人消费贷款等,以较低的融资成本服务了部分贫困人口。

  与此同时,今年工行北分发行的农民工薪金保险保障卡作为农民工代发工资介质,可满足农民工全方位金融需求。该行一位业务负责人表示,“后续,我行将推进在开发区100余个在建施工项目的农民工发卡和代发工资业务”。

  此外,电商扶贫也是工商银行借助“融e购”平台的特色服务之一。今年8月,工行北分辖内的王府井支行与英山县政府签署援建合作备忘录,推出分行融e购扶贫专区——“大别山大不同”英山扶贫商品专场活动,帮助深山农产品有走向全国。该行还开展了“大城小爱”公益扶贫、“电商扶贫月”等主题活动,并通过“‘工’成长,爱未来”公益项目,为贫困地区募集善款。

  一线员工深度挖掘“三农”金融需求

  在助力精准扶贫的过程中,一线金融机构和员工如何有效发挥能量?

  工行北分平谷支行公司金融业务部副经理张志超探索出一套经验:通过为深耕农业、农村的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和金融服务,越来越多的乡村正在被“激活”,农民有了更多稳定的增收途径,也享受到普惠金融带来的便利。

  张志超回忆,为了走访涉农企业,他几乎跑遍了平谷区的16个乡镇。资料显示,两年多的时间内,张志超和同事们把信贷服务送至8家涉农企业,累计发放公司贷款超1.8亿元。

  在张志超看来,“扶贫要让低收入老百姓生活得更好”。某民营客运公司运营着45条线路,覆盖了平谷区各个村庄,但筹措资金更新新能源客车曾困扰一时。张志超多次乘坐公交车了解运力等核心问题后,帮助公司获得3000万元信用贷款,当地村民出行有了更舒适和多样化的选择。

  据了解,张志超也是分行团委委员、支行团委书记。他曾牵头支行与国税、地税合作,组织开展20多场“纳税人学堂”活动,与多个乡镇携手开展金融服务下乡活动,帮助农村地区小微企业、合作社、农户获得更多的金融知识与服务。平谷支行和经信委合作,推出电商企业专场服务推介活动,成功将“平谷大桃”、“博依格”品牌羊绒衫推荐到工行融e购平台进行销售。

工商银行 扶贫 张志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