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模型发出利好信号 2019年全球市场有望现转机

神奇模型发出利好信号 2019年全球市场有望现转机
2018年10月18日 10:08 新浪财经综合

  欧洲美元期货合约是所有期货合约中流动性最强、交易最广泛的一个。需要注意的是,“欧洲美元”并不是一种货币期货合约,而是指欧洲银行以美元计价的定期存款,是一种利率期货合约,银行利用它来对冲存款和贷款余额。欧洲美元期货的大型商业交易商的净头寸为股价走势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1年领先指标。

  下图展示了美股风向标:标普500指数走势和CFTC(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公布的欧洲美元期货的持仓变化。

  2018年两者走势出现了大幅背离,美股持续上升几个月,而没有像模型所暗示的那样出现回落。这和2013年发生的背离类似:

  当时,美联储启动了第三轮量化宽松,每月向银行体系注入850亿美元,这些额外的流动性帮助股市避免一轮下跌,然而现在美联储正将流动性从银行体系中移除。

  尽管美国股市上涨,但模型预测的夏季抛售在其他市场上按模型预期发生。下图展示了巴西股指和该模型走势,两者基本一致。

  此外,全球股指(除去美股)也在今年下半年按模型预期下跌。

  新兴市场更遭受重创,需要注意的是,该模型显示这些市场有望在2019年出现强劲增长。而美股上涨的主要原因应该在于特朗普的税改,美国企业海外利润的税收待遇发生变化,这吸引了大批资金回流美国,从而提振股价。

  下图展示了美国公司海外利润回流的资金量:

  可以看到税改后美国企业海外利润今年以来的回流剧增。

  综上,分析师Tom McClellan表示,模型预测全球股市将在2019年迎来牛市,这与牛市的季节性规律以及总统任期第三年的牛市周期也十分吻合,因此,2019年全球股市有望迎来转机。

  来源: 图表家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欧洲美元 全球股市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