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长:中国是新西兰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长:中国是新西兰最重要的贸易伙伴
2018年10月16日 14:09 新华网

  新西兰部长说中国是新方最重要贸易伙伴

  新华社惠灵顿10月16日电(记者郭磊 田野)新西兰经济发展部长戴维·帕克15日说,中国是新西兰最重要的贸易伙伴,新西兰政府高度重视两国关系。

  帕克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新中自贸协定是对于新西兰最重要的双边贸易框架协议。最新数字显示,中国已成为新西兰最大对外贸易伙伴和出口国。新西兰是一个高度依赖出口的国家,所以新西兰政府高度重视新中关系。

  帕克说,新西兰产品品质有着很高美誉度,但绝大多数都是小微企业。单个企业不论是品牌推广,还是渠道营销都很难独自面对中国庞大市场。新西兰政府鼓励企业与中国电商平台合作,以科技服务贸易。从推广服务,到物流售后,通过与中国电商平台的合作,纯正的新西兰产品只需要3天至5天就能送到中国消费者手里。

  帕克表示,非常期待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希望能看到来自全世界,特别是中国在各个领域的高科技创新成果。他认为,包括贸易在内的各行各业,未来世界都需要科技引领,用创新手段解决现在面临的瓶颈和问题。

  新西兰官方将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设置新西兰国家馆和贸发局专题馆。帕克将率团参会,并出席“新西兰周”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李思阳

新西兰 贸易伙伴 帕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