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回应保护区违规占地建设:非地产项目 不知情

科大讯飞回应保护区违规占地建设:非地产项目 不知情
2018年10月15日 20:51 澎湃新闻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科大讯飞回应扬子鳄保护区违规占地建设:非地产项目,不知情

  10月14日,科大讯飞(002230)就媒体曝光科大讯飞等泾县经济开发区内200多家企业和机构在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违规占地建设一事做出了官方声明。该声明称观塘科技岛是讯飞子公司设立在泾县经济开发区内的IT产业研发中心,并非地产项目。中心作为支援革命老区经济建设和扶贫工作的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流程规范、审批手续齐全。

  科大讯飞称,入驻前,开发区内已有上百家企业,科大讯飞对该经济开发区位于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并不知情。声明表示,“为便捷研发人员工作、生活,中心配套提供员工住宿、餐饮、会议等设施服务。为减少浪费、提升使用效率,培训空闲时对外经营,这也是在工商审批许可后进行的,对政府、企业和个人均始终明码标价、统一收费。”“从报道得知该中心位于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后,我们立刻停止该中心运营,全面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整改工作。”

  据安徽省林业厅官网资料,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皖南低山丘陵区与长江下游平原的结合部,地跨宣城市的广德县、郎溪县、宣州区、泾县以及芜湖市的南陵县,总面积18565公顷。1982年建立省级自然保护区,1986年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位于皖南低山丘陵区与长江下游平原的结合部,地理坐标介于东经118°21′18′′~119°27′55′′,北纬30°37′54′′~31°04′12′′。

  根据百度地图,安徽省宣城市泾县观塘·科技岛的经纬度坐标为118.459136,30.694704。即东经118° 27‘ 32.8896“,北纬30° 41’ 40.9344”,位于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内。

  扬子鳄与美洲密西西比河鳄为目前世界上仅存的两种淡水鳄,数量极其稀少,被国家的列为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安徽省扬子鳄繁殖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通过三十多年的努力,人工繁育的扬子鳄从最初的212条发展到现在的15000余条,年繁殖幼鳄2000多条。

  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划分为核心区、缓冲区和实验区三个功能区,其中核心区面积为5188公顷,占保护区总面积的27.94%;缓冲区面积为2506公顷,占保护区总面积的13.50%;实验区面积为10871公顷,占保护区总面积的58.56%。

央视新闻报道截图央视新闻报道截图

  据安徽泾县人民政府官网信息,科大讯飞泾县研发中心位于泾县开发区管委会,由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分两期建设,总投资1.2亿元,一期主要建设培训中心、酒店等,目前已建成并投入试运营;二期主要建设研发中心。

  据泾县人民政府2018年4月公布的信息,泾县经济开发区于2005年10月动工建设,2006年9月经省政府批准为省级经济开发区(筹建),开发区规划总面积20.16平方公里,其中省政府批准的10平方公里现已建成基本建成。目前,共落户项目150个,在建项目32个。其中投产工业项目100个、规模以上工业项目43个、亿元项目15户、上市公司1家。

  2016年 7月13日,泾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广东曾深入科大讯飞泾县研发中心,现场调度观塘“科技岛”项目建设。针对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要求,县开发区、住建、规划等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采取“一单清”方式办理,并明确专人对项目建设进行指导,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帮助和支持。同时,建设单位也要统筹安排时间,在保证质量、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2018年10月8日下午,安徽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邱辉前往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督办生态环境部关于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约谈整改工作。邱辉要求扬子鳄保护区管理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生态环境违法建设问题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保护区内存在的各类问题。

责任编辑:陈合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