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打造金融科技中心 支持更多科创型企业上市

上海将打造金融科技中心 支持更多科创型企业上市
2018年10月15日 12:59 中国证券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上证报讯(记者 宋薇萍)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金融合作处处长崔远见近日在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上海自贸区与科创中心联动建设论坛上表示,上海自贸区建设和科创中心建设的一个结合点是科技金融,下一步上海将围绕四个方面展开工作,更好地发挥自贸区创新优势,推进上海科技金融创新发展。

  第一,进一步完善科技金融服务的机构体系。“最近我们在积极推动民营张江科技银行的组建,还想推进科技保险公司的成立,同时还在推动商业银行设立投贷联动子公司。我们也想推动股权投资机构、风险投资机构进一步到上海集聚,努力把上海打造成为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和风险投资中心。”崔远见说。

  第二,进一步推动金融市场创新,为科技企业发展提供投融资服务。崔远见称,上海将推动上海证券交易所进一步设立专门面向科技创新企业的板块或者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股交中心的科创板,让科创板更好的发挥作用,同时支持更多科创型企业上市,走绿色通道。

  第三,进一步打造金融科技中心,这也是下一步上海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科创中心建设的一项共同任务。考虑到金融科技中心建设需要集聚一大批金融科技公司,上海将推动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将它们的科技业务板块或者实体设在上海,推动银行、保险、证券公司等机构在上海设立科技公司。

  崔远见称,上海还将进一步争取国家有关部门到上海设立金融科技创新的实验室和国家数据货币的实验室,同时也推动行业积极研究制定金融科技的标准和行业规范,并争取国家有关部门的支持来推动金融科技监管的创新。

  第四,进一步完善科技金融的发展环境。上海将进一步完善风险补偿和奖励政策,进一步发挥政府融资担保基金的作用,进一步搭建好银企对接的服务平台,推动信用环境的完善,努力打造科技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陶然

金融科技 科创 远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